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情景剧】春节自驾回家 12点常识需注意

2012年01月1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于欣虎、闫秋辰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春节期间人们比较容易遇到的一些紧急情况、不法侵害,很多车主,春节期间驾车出游或是回家探亲,高兴轻松之余安全防范意识也必不可少。那么春节用车有那些应该注意的呢?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应该如何应对呢?今天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大家展示春节用车的几点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情景剧】春节自驾回家 11点常识需注意

【情景剧】春节自驾回家 11点常识需注意

  一、行车途中——锁车、关窗、少下车

  前往陌生地,问路有讲究

  春节期间要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旅游,请准备好地图或GPS卫星导航系统。如需要问路,请尽量询问警察、环卫工人、收费站员工或路边商铺店员。如询问路人或对问路人不放心,可离开第一个询问点数百米后,再询问第二个人。问路时,特别是一个人驾车时,尽量不要下车。

【情景剧】春节自驾回家 11点常识需注意

【情景剧】春节自驾回家 11点常识需注意

  二、养成上车锁中控的习惯

  治安欠佳的地区拉门抢包的情况虽然大大减少,不过我们的防范意识一定不能降低。如今不少车辆配备了自动落锁功能,即便没有此功能,驾驶者也可以通过手动的方式锁闭车门,建议在驾车时养成落锁习惯,既避免了外界危险,也避免车内人员误操作带来的危险。在临时停车时(遇红灯或等人),如遇人敲车门,请将车窗开个缝隙与对方交流,切忌开门或完全打开车窗。曾有不法分子声东击西分散车主注意力,打开另一边车门盗走车内财物。

【情景剧】春节自驾回家 11点常识需注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