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个性十足操控好 搜狐汽车试驾-菲亚特500

2012年01月29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2012/01/29 NO.015

  菲亚特500,一款有着五十余年历史沉淀的意大利国民小车,它完整传承了几辈先人身上的经典设计元素,优雅的古典气质并没有因时间流逝而变得淡漠。当然,亚平宁人也没忘记赋予它不俗的操控和性能表现,再加上出色的配置,这些对菲亚特500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曾经有个人在美国华盛顿地铁站入口做街头演奏,在他演奏的45钟时间里一共只有7个人停下来听,但始终没有人鼓掌。其实,他是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Joshua Bell"(约书亚·贝尔),当时用一把价值350美元的小提琴,演奏世界上最难的曲目,他的每场正式演出都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也许一名艺术家或是艺术品需要在适当的时间和环境里出现,才能现出其与众不同的价值和意义。而我们今天测试的主角--"菲亚特500",便选择了个性化小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宠爱的今天,来到众人面前。

菲亚特 500 实拍 其它 图片

搜狐汽车评测室总评 菲亚特500
不合格 ★★ 合格 ★★★中等 ★★★☆中上 ★★★★ 优秀 ★★★★☆超出期望 ★★★★★卓越
整体设计 ★★★★☆ 外观设计独具匠心,看上它的人会爱上它,不喜欢的人会记住它。
动力表现 ★★★★☆ 动力够用,6AT表现相当出色,油耗对它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操控表现 ★★★★★ 既不像德系车硬朗活泼,也完全没有日系车那般舒适绵软,风格类似法系车。
空间实用性 ★★★★★ 对二人世界来说还是非常适宜的,但宽敞、充足这些词却与它无关。
功能配置 ★★★★★ 全系标配ESP、前排侧气囊、气帘和膝部气囊,音响效果也相当出色。
舒适性 ★★★★★ 由于车身整体尺寸偏小,因此开起来很灵巧、方便。
安全性能 ★★★★★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拥有众多安全气囊和电子稳定系统。
使用成本 ★★★★ 虽然技术成熟,但目前国内售后服务方面仍有可提升空间。
综合评价 ★★★★★ 一款极具个性的精致小车,但艺术品往往需要很 长一段时间才能被大众群体所接受。
传承家族经典设计元素,复古式可爱别有味道

菲亚特 500 实拍 评测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评测 图片

  记得当初在车展与菲亚特500初次见面时,便对这个来自亚平宁半岛的小家伙产生好奇,小巧精致的造型除了与1936年那辆Topolino(意大利语:米老鼠)有较大变化以外,多年来其整体设计元素却一直和“米老鼠”十分有缘。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知菲亚特500首席设计师Roberto Giolito当初是如何塑造出其如此耐看的侧面车身,也许是因为他设计在菲亚特500身上的每1毫米时都要反复斟酌,其他地方可以妥协,但在外形、比例以及风格上去不能有任何让步的缘故,才能创造出现在的视觉效果。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目前国内微型车市场上配备195/45 R16规格轮胎的车型可谓凤毛麟角,这样做对于菲亚特500我想不仅仅视为了营造视觉比例,同时还会对其操控做出不小贡献。另外,红色卡钳和多辐铝合金轮圈还为它增添了几许时尚感与激情。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人说菲亚特500的车尾看上去就像个意大利少妇的臀部,我没去过意大利也从未见过或在电视里注意过意大利少妇的... ...臀部。不过,它的确有些富态的尾部似乎是带有那么一点风韵。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独特的造型设计再加上微微向前倾斜的后备箱盖,使菲亚特500从车尾就像是个鸭舌帽,很带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500满意度:83分  排行

菲亚特500

实拍图片:1581

评测文章:77

级别:小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90~2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2篇行情文章询价

菲亚特50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