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AB大战 中期改款奥迪A4 VS第六代宝马3系

2012年02月03日07:35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江

  什么叫标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就是标杆。要达到这个程度已经不单单是要有科技的堆砌,同时要具备强大的血统和丰富的经验积累。当然,说的就是B开头的宝马3系,即便是在当年大刀阔斧的“班戈时代”,也仅仅使用了小刀中的小刀,因为3系宝马实在太过重要,保持稳定自然是最重要的前提。相比之下,这次第六代3系不大的变化可以用“巨大”来形容。

中期改款奥迪A4 VS 第六代宝马3系

中期改款奥迪A4 VS 第六代宝马3系

  A开头的奥迪A4同样有着几十年的历史和响当当的名号,可比起3系,却还是小字辈儿。不过没有3系“必胜”的心理负担,再加上这几年科技的疯狂上身,甚至连一次中期改款都不轻易放过,自然有着与3系叫板的实力。两款新车,几乎同时发布,又同在2012年2月上市,一场AB大战,即将开始。

中期改款奥迪A4 VS 第六代宝马3系

中期改款奥迪A4 VS 第六代宝马3系

  比相貌:一个容颜不老,一个越活越年轻,各有所爱

  “人不可貌相”,这句话用在车上正好相反,作为工业化发展的顶端,一辆车的外形,直接决定着销量。不过对于第六代宝马3系而言,有人说它更像5系的缩小版,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虽然开了“眼角”,天使眼坚定依旧,简单的改变就使风阻系数达到0.26,再加上短前悬,50/50的前后配重,3系的精神依然没变。和新款3系相比,仅仅是中期改款的A4倒像是换代,一改迷人的泪眼,日间行车灯更为犀利,突兀的“大嘴”也进行了“倒角”,后尾灯造型向A5靠拢,一副精英形象。

 中期改款奥迪A4 VS 第六代宝马3系

  说内饰,两车最大的改变都在换挡杆位置。宝马从其高端车型平移过来的电子换挡杆,就像电子游戏机的摇把,不过手刹依然是传统拉线方式。奥迪改进了换挡杆位置后面的MMI系统,快捷按键从8个减为4个,减少误操作的可能性。

中期改款奥迪A4 VS 第六代宝马3系

  论身材,原汁原味的3系A4的轴距居然一模一样,同为2810mm。3系比现款加长93mm,车身长度才达到4624mm,比起A44700mm稍逊一筹,不过这是因为3系的短前悬设计所致。

中期改款奥迪A4 VS 第六代宝马3系

  A4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从0到200km/h都可使用,并且在低于30km/h速度时,可以完全刹停

  A4的驱动方式可选两驱或Quattro全时四驱两种,连变速箱都有三种:6速手动变速器、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和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比相貌:一个容颜不老,一个越活越年轻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