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兰博基尼确认将推SUV 中美将成主要市场

2012年02月03日07: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据《汽车新闻》报道,兰博基尼母公司奥迪汽车日前确认该超豪华品牌将推出SUV车型的消息。媒体推测,中国和美国将成为该车主要市场。

  媒体向奥迪汽车一名高管询问在70年代兰博基尼LM002项目之后是否会推出新型SUV车型,该高管给出了肯定答案:“我不能透露细节,但媒体的推断大体上正确。”外媒推测,兰博基尼SUV与新发布的宾利SUV相当,一定程度上与玛莎拉蒂Kubang、宝马X6和梅赛德斯-奔驰新款四门越野跑车Off-roader形成竞争关系;主要市场预计为中国和美国。

  此前,国外多家汽车网站均报道称,兰博基尼敲定将推出SUV车型,但将与日内瓦车展失之交臂,而是在之后一个月的北京车展 (时间范围2012年4月23-24日)上首次公开亮相。

  该款SUV/跨界车型将加入现有的兰博基尼Gallardo及新近推出的Aventador车型行列,预计在2015年投产,年销量将不到1,500辆。到2016年,兰博基尼的产品阵容将有至少3个车型。不过兰博基尼官方并未证实关于产品阵容规模和投产时间的消息。

  性能推测及平台判断

  《汽车新闻》称,这款四座四驱全长将为197英寸 (5.0米),将采用一台兰博基尼Gallardo的5.2升V10发动机,功率输出为575马力;其动力总成还涵盖一台带有锂离子电池的电动马达,功率约为80千瓦 (107马力);发动机与马达协同输出功率在660马力左右。

  部分媒体指出,兰博基尼SUV将采用下一代奥迪Q7保时捷卡宴的平台。根据德国英戈尔施塔特 (Ingolstadt)奥迪总部官方说法,Q7在该平台基础上采用更多铝材和碳纤维,减重880磅 (约400千克)。《汽车新闻》估计兰博基尼SUV车型在该平台高技术结构的支持下,能够将空车重量控制在4,400磅 (约1996千克)以下。

  关于兰博基尼SUV所采用的平台说法,外媒多数认为属于大众汽车MLB (Modularer Längsbaukasten)发动机纵置平台,但同时又将该平台描述为“奥迪Q7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共用的平台”。

  实际上,奥迪Q7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三款车型目前所使用的是平台整合前的PL71平台 (L也是指Längsbaukasten发动机纵置),由大众保时捷合作开发。新的MLB平台更接近奥迪Q5的PL48。与Q5有亲缘关系的“缩小版卡宴保时捷Cajun才是采用MLB平台的典型车型。

  在德国《Automobil-Produktion》提供的资料上,兰博基尼当前在平台上自成一家,未来则可能采用大众四大新平台之一的“发动机中置平台”。不过四驱SUV基本排除采用发动机中置布局,因此兰博基尼SUV的确更可能采用MLB平台,只是国外媒体在平台共享的描述上不尽准确。

  所有基于PL71平台衍生的车型均由大众位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法的工厂生产。《汽车新闻》预测兰博基尼SUV将部分先由该厂制造,之后再由意大利圣阿加塔 (Sant'Agata)的兰博基尼生产厂完成整车拼装。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