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传捷豹路虎与奇瑞已递申请 建立合资公司

2012年02月03日12: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3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两名消息人士表示,捷豹路虎公司( Jaguar Land Rover )拟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Chery Automobile C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在华生产汽车。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两家汽车公司已经向相关监管机构提出申请以批准其建立合资公司,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最早将于今年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曾在去年5月份表示已与中国身份未明的合作伙伴相接触,以推动在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扩张。中国要求与本土汽车商合作的海外汽车商必须至少拥有合资企业50%的份额才能启动生产。中国本地制造的汽车更为便宜,因为不会受到进口关税的限制。

  资产管理公司Raiffeisen Capital Management驻维也纳的负责人迈尔(Juergen Maier) 负责约11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资产,包括塔塔汽车股份,他表示:“对塔塔汽车来说,在中国投资建厂是一个明智之举,有助于该汽车商在中国当地市场生产,不仅能够降低价格,而且更能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奇瑞汽车发言人金弋波(Jin Yibo)周三在记者采访中表示没有消息可透漏。捷豹路虎位于英国惠特利总部的发言人Paul Chadderton表示,对于公司是否计划在华生产汽车,目前尚未有任何消息。

  捷豹路虎公司在公司官网上的投资者介绍中表示,在从去年4月1日开始的财年里,路虎上半财年在华交付量增长了63%至17812辆,而捷豹增长了92%。捷豹路虎公司预计截至3月31日,中国将能成为路虎的第二大市场,捷豹的第三大市场。

  根据奇瑞官网,奇瑞汽车公司是中国第六大汽车制造商,成立于1997年,并于1999年开始生产汽车。网站上说,奇瑞汽车组装乘用车、商用车和小型货车。

  豪华汽车制造商正在转向中国,以刺激增长。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2011年的销量就得益于中国需求的推动。奥迪汽车首席执行官施泰德(Rupert Stadler) 上个月估计,中国的汽车市场在2012年将扩大8%左右。

  2008年,印度塔塔斥资24亿美元从福特公司手中购得英国汽车品牌捷豹路虎,随后将其合并为一家公司。在截至2011年3月31日结束的上一财年里,在塔塔汽车的总营收中,捷豹路虎的贡献率达57%,高于上年的53%。(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