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本田评级展望被调整为负面 或现重大挑战

2012年02月07日11: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7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将本田汽车公司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原因为担心该汽车商在恢复其市场份额时面临“重大挑战”。

  穆迪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本田汽车无法恢复盈利能力以及夺回市场份额,那么其评级可能遭遇下调。穆迪维持本田的高级无担保长期信贷评级为A1

  由于泰国近7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打乱了本田汽车东南亚地区生产,该汽车商下调了其全年盈利预测。本田总裁伊东孝绅(Takanobu Ito)上个月表示,他预计在下个财年生产完全恢复后,本田将实现超过400万辆的创纪录销量。

  穆迪驻东京副总裁和高级分析师臼井忠志(Tadashi Usui)在报告中写道:“评级展望的变化反映了穆迪的担忧,由于竞争日益激烈,本田在恢复其市场地位中面临着重大的挑战。 此外,由于在2011年三月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中遭受重创,之后又在泰国特大洪水中遭受损失,一系列糟糕事件推迟了其利润的恢复。”

  穆迪表示,如果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税收及摊销前盈利在截至2013年3月结束的本财年保持低于4%,那么该汽车商的评级可能会被下调。

  本田估计泰国水灾将在本财年给公司带来1100亿日元的损失,另外,日元升值也将给该汽车商带来570亿日元的成本。这些都是导致本田汽车下调其营业利润预测至2000亿日元的原因。

  穆迪表示:“虽然本田汽车仍具有良好的声誉,但在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其竞争对手已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品牌认可度。”

  另外,穆迪此前将丰田汽车公司和其附属机构的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为负面;穆迪给予日产汽车的信用评级前景为正面。

  在穆迪公布报告之前,本田股价周一上涨2.9%,收于2,766日元。日经225股(Nikkei 225 Stock Average)上涨1.1%。(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