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穆迪:大众结束与铃木的联盟将影响其评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0月25日12:39

  搜狐汽车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大众结束与铃木之间的结盟将对大众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因为这将限制其在包括印度在内的亚洲市场的增长机会。

  穆迪周一在其每周信用展望报告中表示:“大众汽车公司拟通过与铃木汽车公司达成协议,旨在增强其在亚洲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的地位。”大众公司目前的信用评级为A3,处于第四级的投资级别。2009年底,铃木才与大众结成联盟,大众以2225亿日元(约合25亿美元)购买了铃木19.9%股份,成为铃木股东。大众公司不久前曾指责铃木公司违反协议,购买菲亚特公司的引擎。

  铃木汽车总裁铃木修(Osamu Suzuki)9月22日表示大众的指控诋毁了铃木公司的声誉,要求其撤回前言。从今年3月开始,大众铃木双方关系逐渐恶化而陷入口角对抗之中。当时大众在出台的三月年度报告中称可对铃木的“财务及运营政策起重要影响”,并将铃木描述为“联营公司”,这遭到铃木方面的抗议。两周前,铃木已经向大众发出违约通知,要求大众在数周内允许铃木使用相关关键技术。如果大众不这样做,大众必须出售其所持的铃木股份,铃木也将与其解除联盟关系。

  在铃木大众发出违约通知后,大众已表示可能对铃木采取法律行动。穆迪在报告中表示:“大众目前可能为亚洲市场开发其小型入门级车型,其所面临的挑战将是要满足这一领域所需的有利可图产品的低成本预算。”大众铃木两家公司表示双方之间的合作协议尚未产生任何单个项目。铃木发言人Ei Mochizuki表示公司尚未对穆迪的报告置评。大众发言人Eric Felber也拒绝对此报告置评。

  铃木公司9月12日表示计划出售其对大众的持股来结束联盟关系。而大众回应称其目前所持铃木汽车股份将不会发生任何变化,既不会出售也不会减持。(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