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美加州出台新条例 提高汽柴油车排放标准

2012年02月07日16: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王 淏

  为节约汽车油耗、减少雾霾和温室气体排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日前通过了新的《加州新清洁汽车条例》。文件规定了2017年到2025年间生产的轿车和轻型卡车的排放标准。

  据环境新闻网消息,新条例将严格汽油和柴油车的排放,支持电池车、插入式混合动力车以及氢燃料电池车等零排放技术的发展。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克斯说:“《加州新清洁汽车条例》将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应对气候变化,并为消费者提供节油省钱的车型。”

  新条例还将2017到2025年间新生产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烟雾排放控制结合在一起。到2025年,条例将全面实施,与2014年产的汽车相比,新生产的汽车温室气体排放将减少34%、烟雾排放减少75%。不仅如此,条例还涵盖了零排放氢燃料车燃料添加基础设施。

  尼克斯说:“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提出的条例将增加几千个工作机会,让加州变为世界清洁汽车之都。加州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下一代全球汽车市场清洁汽车的挑战。”

  环境新闻网表示,《加州新清洁汽车条例》由4个部分组成:

  第一、空气资源委员会和美国环保署以及美国高速路安全局合作,制定出2017~2025款轿车和轻型卡车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标准将每公里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103.75克,与2016年的标准相比下降34%。

  空气资源委员会指出,排放标准将通过现有技术,使用轻型且高强度的材料,采用高效传动系统和发动机

  第二、消减烟雾排放。加州的机动车超过2600万辆,按照新条例,加州需要在2014年烟气排放的排放水平上减少75%,以满足联邦政府在未来几年内严格的空气质量标准。

  第三、旨在应对快速增长的零排放汽车市场。零排放车可以帮加州在2050年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

  空气资源委员会表示,到本世纪中,87%的汽车将会为零排放车,以达到205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2025年,全美有超过140万辆零排放车,占当年新车销售的15.4%。

  第四、新条例确保电和氢等清洁燃料的销售,从而满足新型汽车的市场需要。条例旨在支持零排放氢电池车在2015年完成市场化,增加氢电池燃料站。

  根据新条例,消费者在汽车的整个使用周期中,平均能节省超过6000美元(合人民币3.79万元),这足以弥补新型清洁汽车平均1900美元(合人民币1.2万元)的价格上涨。(王 淏)《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