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成品油价格变动-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评论

评论指油价调整或为应对未来价格波动

2012年02月08日07: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发改委表示,这些年来我国石油消费持续增长,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2011年超过了56%。目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伊朗核危机可能引发国际石油市场震荡和油价飙升的事件不能排除,我国石油供应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厦门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分析从这次价格调整的时机来看,很有可能是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价格波动:

  林伯强:

  现在油价上升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现在他不能不调,现在如果不调,积累在一起调整的话就更高了。

  这次油价的上调前,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新方案前呼之欲出。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已经对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估,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了成品油价格改革完善方案。有关改革措施目前仍在论证过程中,各方面基本达成共识后,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成品油价格改革,理顺成品油价格。林伯强预测,新方案究竟何时能出台就要看国家油价的走势:

  林伯强:

  有个大前提,就是油价上涨的压力不能大,所有成品油机制推出的大前提就是油价必须平稳,或者往下。

  另据了解,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为保证市场物价基本稳定,防止连锁涨价,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同时,国家将按照2006年时建立的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