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成品油价格变动-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评论

评论指美伊问题影响油价 2012年会出现大幅波动

2012年02月08日07: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早在一周前,即2月2日,与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比去年10月9日降价时上涨即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但考虑到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因此适当推迟了调价时间。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分析,国际油价的走高有欧洲严寒天气的影响,但更为重要的是伊朗的局势:

  陈晴:

  现在来看,涨价一方面是欧洲严寒,另一方面来看就是地缘政治的问题了,后期来看,美伊才是主导原油市场最大的一个问题,而且会不会发生战争,以及会怎么样的一个制裁方式,或者是对整个的原油市场的供应影响这一块,可能会引发布伦特原油继续高涨。

  伊朗不仅是第三大石油国,其地理位置也非常特殊。伊朗位于霍尔木兹海峡北岸,这里是海湾地区石油输往西欧、美国、日本和世界各地的唯一海上通道。一项调研预测,伊朗与西方的紧张局势将在2012年甚至2013年强力推升国际能源价格。著名能源经济学家董秀成判断2012年的原油价格会呈现出大幅波动态势:

  董秀成:

  总得判断趋势会是动荡,油价会随着地缘政治的变化而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