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务实低调再升级 意式经典小玩意FIAT 500

2012年02月08日08:01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tear
  上次我们听到菲亚特这个品牌是什么时候?是126P的轰动一时,还是派力奥的务实低调,总之,它又杀回来了,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更加有趣的家伙。
意式经典小玩意---试驾FIAT 500
  很显然,Fiat 500首席设计师Roberto Giolito的马克笔是要塑造这样一个形象:时髦而又有传统,活泼又不需要显得太过轻浮;靠近它不会觉得过分的激动,甚至不必有令人过目难忘的能力,但是需要你在滚滚车流中一眼就认出它。这些具体而又细腻的想法在车身的每一处表现出来。
意式经典小玩意---试驾FIAT 500 
  于是,传统的外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修改,潮流赶上了,也不至于面目全非,没有追求“大眼大嘴”的时髦,椭圆的头灯依然设计在传统的位置,散热格栅也是如旧,加上平直的顶,和一气呵成的背,这种已经不太常见的古典和内敛偏偏会更加引人注目。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两只车门开启的角度很大,足够后排的乘客爬进去,而且由于车身的小巧,车门也不会长到哪儿去,在狭窄的停车场不会造成困扰。还有一些细节仅出现在顶配的lounge尊享版中,如门侧镀铬的500标志,如窗沿的镀铬亮条….又是时髦的元素,这两种不同的元素奇妙的融合在一起,既不落伍,也不离经叛道。要在这样小的空间内体现内涵,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Fiat 500呈现给我们的,便是统一而和谐的一台工艺设计精品。
意式经典小玩意---试驾FIAT 500

  正如所有菲亚特的车型一样,500的车内设计仍是简洁加时髦的哲学。圆润的按钮安排各处大大的圆环仪表位于方向盘后正中,难免让人想起它的竞争对手—Mini车系。柔和的橙黄色背光即便是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刺眼和疲劳。至于座椅菲亚特提供了多种配色,令人眼花缭乱,而过于宽大和平直的靠背和坐垫显然包裹性欠佳,不过足够软,也有相当的承托力,只是座椅高度不可调,如坐在办公室椅子上一样,总之不象一半的驾车感觉,相当非主流。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头枕是,呃,我无法形容的材料,不是我们熟知的织物或者皮革,摸上去绵中带硬,靠上去的支撑不错,但是长时间驾驶就会有些疲劳,而从后面观察,这台公里数不多的试驾车的头枕有了裂痕(!)。是的,是裂痕。而且遍布皱摺的材料看起来也并不好清理。看来500的车主需要一个裁减精良的头枕套,更便于清洁和维护。车内的空间并不大,可以说是相当小,如果两个胖子坐在一起,就要手肘碰手肘,头部空间对于162mm的我来讲是没什么压力,但倘若您的身材伟岸,超过185mm,那就需要慎重考虑了。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意大利人对细节的重视体现在车内各处,在500的车内,我的手机受宠若惊,因为终于有了专门放置手机的槽这在我之前开过的所有车内,都是将手机塞在差不多烟灰缸的位置。而一根原厂的数据线恰好引导此处,藏在扶手箱内,用iphone的“好男人”们不仅可以再车内进行充电,还可以通过中控面板以及方向盘后不太好找的控制按钮来控制播放手机内的音频。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相当大的天窗占据了绝大多数车顶的面积,阳光照下来心情非常好,美中不足也在于它的面积过大,所以无法完全开启。500的后排空间坐下成人没有问题,只是会局促,所以,这台车还是更多的欢迎单身MM或者二人世界,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的空间足够放下出游的全部行李或是购物归来的所有纸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500满意度:83分  排行

菲亚特500

实拍图片:1581

评测文章:77

级别:小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90~2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2篇行情文章询价

菲亚特50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