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汽车用品

新车装饰、旧车保养 汽车后市场一片红火

2012年02月09日09:23
来源:大河网 作者:孙亦舒
插图 李庆琦
插图 李庆琦

  新车忙装饰 旧车忙保养

  核心提示

  每年春节过后,汽车后市场照例开始红火起来。记者近几天在郑州各大汽车用品市场了解到,年后的后市场呈现全面开花的局面,不管是装饰还是配件,无不呈现一片繁荣景象。

  A、新车装饰:贴膜座套最受欢迎

  年前买新车,是中国车市由来已久的传统。这个习惯的由来,除了最初的税费方面的考虑外,那就是国人习惯在节假日消费的传统。紧跟春节前的销售高峰,自然就是后市场的一个消费潮。

  近日,记者走访郑州市花园路上的几个汽车用品市场,发现各个市场的商户门口都等着一些等待打扮爱车的客户,很多市场的通道都停满了挂着临牌或者刚刚上牌的新车

  “作为省会郑州汽车装饰市场的风向标,从正月初七、初八开始,来汽配大世界的车辆就开始明显增多,特别是下午,要出动专门人员维持市场的交通秩序。今天是周末,车更多,上午就开始拥堵了。”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现场的消费情况来看,记者发现,现在的新车车主购买最多的是装饰三大件:太阳膜、坐垫、脚垫。而一些追求享受和个性的车主,除了这些基本的消费外,还要捎带上真皮座椅、座套、各类车贴及汽车拖把等用品。

  “这两天的生意与初五初六刚刚营业的时候相比,明显好多了。今天从一开门到现在,客户来了一拨又一拨,工人还没全部上班,忙得我连喝水的空儿都没有。不过忙也高兴,毕竟有生意就有钱赚。”一个销售坐垫的商户说。

  记者还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消费者的总体消费水平提高不少,虽然那些价格较低的产品还有不少人买,但销售最好的还是那些中高端产品。

  以坐垫为例,以前那些售价三五百元的坐垫卖得最好,但现在则是价格在800元~2000多元的产品最受欢迎,价格更高的高端产品也不乏顾客。在品种方面,那种更为实惠的四季垫正在代替以往的产品,成为市场主流。“抛开其他因素不说,毛垫过几天天气一热就要换,凉垫现在又不是季节,这也是四季垫卖得好的一个原因。”一位商户说。

  消费档次的提升,在太阳膜上表现更为明显。“现在的消费者都不再单纯只看价格了。车辆的档次提高了,来贴膜的中高档车明显增多,那些中高端的太阳膜产品也相应成为市场最爱。同时,消费者对于太阳膜的品质和品牌也开始注重起来,在市场中口碑较好的3M、强生、龙膜等知名品牌,客户明显比那些不知名品牌要多得多。”汽配大世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B、车辆养护:个性化开始流行

  在汽配大世界市场,以中轴线为界,整个市场明显分为两个区域:北区云集各种品牌新车,而在南区,则是扎堆的各种正在保养、维修的车辆。不但配件市场大家都在扎堆保养,不少汽车4S店的维修保养车间也坐满了排队保养车辆的车主。“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们比较忙的时候,我们也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全员上班为保养维修服务。”一家4S店的老总说。

  在车辆的保养上,明显分为两个部分:那些还没有出保修期限的车辆车主,保养大多直奔4S店;而那些有经验且车辆已经在保修期限之外的,分化就比较明显了,一部分会继续选择4S店,一部分选择汽修厂,还有一部分则把那些汽配市场作为自己的目的地。而这最后一部分车主的消费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DIY和个性化的因素开始浓起来。

  “春节长假,大部分车辆都或多或少地跑了长途,甚至经历了路况不大好的道路,所以,过年后保养一下车辆已经成为很多车主的习惯。在保养项目上,更换三滤、机油这些常规项目当然必不可少,但现在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开始显现:不少车主开始在轮胎、灯光和其他一些个性化比较强的项目上下工夫了,而做这些项目的车主,一种是年轻车主,一种是喜欢玩车的车主。今天一中午,我这儿就来了三四拨儿换轮胎的车主。大多是在假期跑了山路后感觉自己的轮胎不给力,来做保养的时候顺便把轮胎也换成自己中意的产品。”汽配大世界一个经营轮胎的商户说。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