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汽车用品

国五车短期出京 使用周边省市油品不影响

2012年02月10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记者王硕)北京今年将实施国五油品标准,但周边省市加油站提供的油品却还停留在国三水平,出京车辆能否吃得消?昨天,市环保局在官方网站公布:“国五车短期出京使用周边省市油品不影响正常车辆使用。”

  去年年底,市环保局委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局机动车中心开展本市国五车辆出京使用周边省市油品专题项目研究。

  该项目组选取了达国五标准的6辆轻型汽车和2台重型柴油发动机,使用第三阶段油品进行每辆车2万-3万公里、每台发动机125小时的验证试验,模拟车辆出京的情况。目前,车辆已完成1万公里出京试验,数据分析表明,短期出京使用周边油品不影响正常车辆使用,但排放劣化较快。

  据了解,奥运前北京在提前实施国四标准时,也做过车辆适应性出京实验,结果是影响不大。专家表示,一辆实施国五标准的轻型车,比国四标准时减少25%的氮氧化物排放,而国五供油后,北京市所有在用汽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将下降10%。

  今年本市将率先在全国执行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东风标志北京汇京柯曼4S店技术专家李新凯说:"油品的差异应该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害。"李新凯表示,北京的油品标准一直高于外地,此前4S店从未遇到过因为出京后油品标准降低,导致出京车辆故障的现象,除非是汽油品质有问题,个别地方有掺假情况。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