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活在风景里 驾驶雷诺风景畅游三色法兰西

2012年02月10日07:58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齐勇

    放慢脚步 欣赏风景

2011款雷诺风景杂志评测

  在风景的陪伴下,我们一路走来,看到了法国的如画美景、平和淡然与浪漫激情,更看到了法国人和法国文化里那份特有的执着、追求和坚守。无论是动辄吃上几个小时的法餐,还是钟情于休闲度假的生活习惯……我一直试图观察、解读着法国人的"慢"。也许就是这份不盲从、不急功近利、不一味求快的"慢",才使法国人逐渐形成了追求生活品质的传统,在历史的长河中堆积起法兰西民族独特的自信和品位。

2011款雷诺风景杂志评测

  国内朋友问我对法国的印象,我总打趣说,法国人春天工作,夏天度假,秋天罢工,冬天过节。虽然言过其实,但确实体现了假日是法国文化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首先法国的带薪休假制度非常完善,达到150天,是世界上放假最多的国家之一,主要包括宗教节日假期 、国际性的节日和每年长约5周的夏季大假三部分。其中夏季大假更被法国人视为"神圣不可侵犯的假日"。每年夏季从巴黎到南部蔚蓝海岸的高速公路,往往都会堵车上百公里。

2011款雷诺风景杂志评测

  法国人对假日的喜爱也体现在日常生活上,每到周末或者一两天的短假日,公园、市郊森林里,都是三三两两的人群,或情侣,或三口之家,大家喜欢在阳光下pique-nique(野餐),跑步,骑车等。

  更值得称赞的是,法国的住宅一般前后都带有花园,每家的主人都会花很多心思来打理自家的庭院,各具风格。在夏季,主人会邀三五好友来个家庭聚会,在自家的花园里,搭起白色的帐篷,往往中餐要从中午延续到傍晚。

2011款雷诺风景杂志评测

  在校园里面依然如此。上课前,大家都会在教室门前等待进去,法国同学更是喜欢相互间bisous(亲吻脸颊)问好,几十人都要bisous的场面,甚是壮观。而在下课放学后,再重新来一遍bisous, 好友间再聊个10多分钟,相互告别。

  如果你习惯周末去购物,那在法国要改掉这个习惯了。法国大部分超市、商场、银行周日和周一都会关门。我就吃过几次闭门羹,从而导致家中断了粮,只能跑到朋友家去蹭饭。周日的巴黎街头,静悄悄。如果天气好,很多巴黎人都喜欢去乡村度短暂的周末。富有的阶层,一般除了巴黎的住宅外,还喜欢在大巴黎地区买第二住宅,作为周末度假的另一选择。

  后记

  这是我第一次在咖啡馆的大沙发里完成一篇工作文稿,也是第一次几度起笔写下数段又几度删掉重写的稿件。这是一篇欣赏外国风景与人文文化的选题,不是檄文,也承载不了讨论民族如何振兴、崛起的重任,只是希望读到这些文字的人,能够怀揣一颗轻松、愉悦和欣赏之心。抽出几分钟,放下手中的鼠标或者钱包,走到窗边看看风景,也让每一个匆匆经过的路人,看到窗前如风景般的你。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放慢脚步 欣赏风景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诺风景满意度:81分  排行

雷诺风景

实拍图片:1184

评测文章:17

级别:MPV

油耗:7.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00~2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