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请原谅我的不冷静 激情路试路虎揽胜极光

2012年02月10日08:23
来源:《汽车族》 作者:赵璞

  从2009 年路虎推出LRX 概念车,到2010 年7 月自LRX 演变而来的量产车在伦敦亮相并被命名为Evoque,再到2010 年末的广州车展上这款车以"极光"之名首次亮相中国,路虎为他所作的营销活动实在是不少了。《汽车族》2011 年7 月刊上也已经刊登了北美同事Frank Markus"抢先试驾Evoque 原型车10 分钟"的报道……我如果再用"心情万分激动"、"不可思议"之类的词汇来形容这次试驾,一定会显得太过浮夸。作为汽车族的编辑,我们应该客观地为读者介绍试驾的产品,但这次却是个意外。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首先,极光和此前的LRX 概念车外形方面几乎一模一样,只有车窗边框、车门把手和外后视镜的颜色等一些小细节方面有些变化,这确实有点不可思议。(啊,我是不是刚刚说过不用这个词的?)其次,极光绝对是路虎的一次全新尝试,外观设计彻底摒弃了路虎产品一直以来方正、巨大、硬朗的形象,转而改走注重线条、流线造型和细节元素的全新时尚风格,并加入了Crossover跨界的概念。这让极光看起来和以往的任何一款路虎车都大不相同,也让我对路虎这个已经有60 多年历史的SUV 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可能是个性方面的原因, 从没有一款SUV 产品让我如此感兴趣, 即使是Crossover。可以说,极光是第一款让我有想"买一辆回家"冲动的SUV 车型(请先不要和我讨论价格)——就凭这一点,我觉得在试驾和评价他时已经有点不够冷静了。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与他有关的一些基础知识Frank Markus已经在2011 年7 月刊给大家做过介绍,我不再赘述。目前极光五门版和三门Coupe 版车型都已经在中国上市,两个车型又各自有Prestige 耀致版和Dynamic 耀动版两种不同款式。有消费者对极光目前4 种车款却只有2个不同价格感到好奇:五门耀致版和耀动版售价均为62.8 万元,而三门版的两种车款则同样定价63.8 万元——这和许多汽车通过不同车款配置差异拉开价格区间的销售策略有明显区别。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耀致版和耀动版确实有些不同,但差别不在配置高低,而更像设计师为极光塑造的两种不同性格。我们从两种车款的英文名称中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Prestige 耀致版更加优雅,追求高贵雅致的设计,而Dynamic 耀动版更富活力,力在打造运动的激情。为此,两种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都有一些区别。外观比较明显的差别是,耀致版标配19 英寸车轮,前格栅、车侧通风口和车窗下沿等部位都使用亮银色的装饰,而耀动版则在这些地方使用运动感更强的碳黑色装饰,并标配20 英寸车轮;另外,耀动版的尾部还增加了更加动感的前后保险杠和车尾扰流板、运动型排气管,并使用不同于车身颜色的车顶。从外观方面看起来似乎耀动版价值更高,不过,追求舒适性的耀致版在车内做出了补偿,最明显的是用更加舒适的8 向电动调节驾驶席座椅和6 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取代了耀动版上的6 向/4 向电动前排座椅。另外,座椅使用的真皮质地比耀动版更加考究,车前面板上的一些部位也用实木饰条和耀动版使用的金属饰条做出区分。当然,国内销售的两种车款主要区别都在外观内饰方面,动态性能是相同的。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内饰 图片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被归入"揽胜"家族的极光在公路上的驾驶感觉和揽胜以及揽胜运动版都有很大不同。虽然使用2.0 升涡轮增压的小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但他的整备质量比揽胜运动版轻了多达900 公斤(这很大程度上也源于极光车身上大量应用的轻质材料),因此极光的加速性能丝毫不逊于使用5.0 升V8 发动机揽胜运动版,动力输出非常积极,变速器传动流畅,通过方向盘拨片换挡的响应也很迅速。在转向时,车身的控制能力更是揽胜运动版不能比拟的。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也在情理之中,极光来自和神行者2相同的福特EUCD 平台,并且比神行者2 的车身尺寸更紧凑,底盘也更低。得益于此,他在公路上比神行者2揽胜运动版都具有更好的车身灵活性以及应变能力。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作为揽胜车型,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当然是极光的全系标配,这让他在越野路面上也展现出不错的性能。面对砂石路、陡坡、沙地等不同路况,极光都能找到合适的应对方案,高达500 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也让他能安然度过变幻莫测的雨季。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当然,在空间方面,极光就无法和揽胜系列的其他车型相比了。前排座椅的上下和前后调整幅度都比较大,可以提供宽裕的驾乘空间,但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就只能用"恰到好处"来形容了。三门版的后排更夸张,只能乘坐两人,空间也更加"经济适用"。行李厢空间尺寸相对好一些,五门版有575 升,放倒后排座椅可达1445 升,可以满足一般使用者的日常需求;三门版的行李厢也同样更小些,容积为550 升~1350 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毫无疑问,极光路虎有史以来最轻、最节能、最高效,同时也最酷的车型。面对这样一个外形前卫、性能不凡、有如概念车般让人痴迷的Crossover,他的后排和行李厢空间,以及他的一切瑕疵、不足和遗憾,我都可以不在意了。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请原谅我的不冷静,但试驾极光时的不冷静和试驾世爵劳斯莱斯之类的车并不相同。那些车对我的日常生活其实真的只是浮云,但极光,虽然他可能会让我的财务管理出现极大的问题,但是……好吧,请让我冷静一下,再考虑考虑,只要经销商不擅自加价。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责任编辑:刘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满意度:79分  排行

路虎揽胜极光

实拍图片:3942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9.00~65.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0篇行情文章询价

揽胜极光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