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中国汽车界杂志专区

泰国轿车和多用途车受追捧 皮卡走势趋弱

2012年02月10日14:36
来源:《中国汽车界》 作者:白莉

  2011年12月23日,据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1年泰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显示,轿车和多用途车的新车总体魅力有所上升,而皮卡的新车总体魅力有所下降。

  2011年是J.D.Power亚太公司在泰国开展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的第9个年头。这项研究根据车主评价来衡量车主在购车之后2~6个月期间对新车性能和设计的满意度。这项研究涉及10个类别(车身外观、车身内装、置物和空间、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驾驶性能、发动机及变速系统、视野与行车安全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将近100个要素。APEAL表现水平以指数得分(1,000分制)表示,得分越高表明满意度越高。

  2011年,总体新车魅力指数平均得分为884分,与2010年相比下降了2分。在10个衡量类别中,大多数类别的满意度有所下降,只有“座椅”和“音响/娱乐装置/导航系统”类别的满意度有所上升,与2010年相比分别提高了1分和22分。另外,“音响/娱乐装置/导航系统”是惟一在轿车、皮卡和多用途车车型中满意度均有所上升的类别。

  研究发现,“燃油经济性”对总体满意度的重要性显著上升,尤其在轿车和多用途车车主中。在轿车车主中,“车身外观”类别的重要性也有所上升。然而,“视野与行车安全”类别继续对车辆总体魅力具有最大的影响力,相对重要性权重大约为20%。

  J.D.Power亚太公司泰国区高级经理Loic Pean表示:“采用替代能源或新燃料技术的轿车在泰国迅速流行,例如生态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或压缩天然气汽车。虽然皮卡依然广受欢迎,但轿车和皮卡之间的满意度差距已经缩小;传统上,皮卡的满意度更高。这种朝向轿车的转变在新车销量中也得到了体现;泰国的2011年轿车和皮卡销量几乎相等。”

  各个细分市场中的车型得分结果

  2011年,来自五个品牌的车型获得奖项。日产丰田分别获得两个奖项,雪佛兰马自达三菱分别获得一个奖项。

  在入门中型车细分市场中,马自达2(894分)和日产Tiida(894分)并列第一。这是日产Tiida连续第二年在入门中型车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一。本田Jazz(888分)在入门中型车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三。

  在中型车细分市场中,新上市的丰田Prius(904分)名列第一。雪佛兰Cruze(897分)取代了Optra,在中型车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二。本田Civic(890分)和马自达3(890分)在中型车细分市场中并列第三。

  在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中,丰田Camry Hybrid(919分)连续第二年名列第一。丰田Camry(908分)和本田Accord(902分)在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中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

  在SUV细分市场中,三菱Pajero Sport(909分)名列第一,本田CR-V(904分)和铃木MU-7(904分)并列第二。

  研究发现新车设计和性能的高满意度对车主推荐度和忠诚度具有强烈的积极影响。在APEAL得分等于或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车型中,75%的车主表示他们“一定会”推荐他们购买的车型。在APEAL得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车型中,这个比例下降至41%。同样,在满意度高于平均水平的车主中,有53%表示他们“一定会”再次购买该品牌。相比之下,在满意度低于平均水平的车主中,只有19%表示他们“一定会”再次购买该品牌。

  Loic Pean表示:“新车魅力表现主要取决于汽车厂商在车辆可用性、舒适性、性能和安全性等关键方面进行创新和改进的能力,这些能够促进客户的兴奋感和满意度。泰国汽车市场在发展,可选车型越来越多,所以车型创新和改进对于提升消费者兴趣和良好口碑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