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兰州将管控汽车尾气排放 以改善空气质量

2012年02月12日11: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卫韦华

  作为中国大中型城市污染较为严重的城市之一,甘肃兰州市将从2012年起,在3年内建立用车排放控制体系,要求所有在用机动车尾气排放必须达到相应的国家排放标准,使机动车排污总量在2011年的基础上削减30%。

  根据计划,兰州市今年起将严格审核机动车尾气排放指标参数,对达不到国Ⅳ标准的,一律不予入户挂牌。对参加定期检验的机动车逐台检测尾气,凡尾气检测不合格的机动车,一律责令维修改造直至达标,否则不予检验签证,并禁止其上路行驶。还将定期对在籍机动车进行全面清理,摸清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年限机动车的数量,发放机动车强制报废通知单。

  此外,兰州市还将科学调整交通流量流向,对城区道路货运机动车限行范围、限行车型、限行时间进一步调整和规范。

  据兰州市政府2月初介绍,截至2011年底,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7万多辆,仅2011年新增各类机动车7.5万多台,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机动车291辆。大气环境监测结果分析表明,目前兰州市机动车尾气污染占总体大气污染的17%左右,并呈现日趋严重的态势。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