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情景剧】冬季用车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2012年02月13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闫秋辰、于欣虎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随着气温的日益寒冷,车辆也面临着冰冷的考验。车辆在度过保修期后,一些故障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汽车需要“三分修,七分养”,就是通过积极的检查和维护,去发现和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隐性的故障。那么冬季时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有哪些呢?如何处理是正确的呢?今天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就为大家展示在冬季用车出现的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供大家用车、养车提供参考。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一、汽车电瓶

  常见问题:电瓶没电打不着火。

  技术分析及处理办法:电瓶对低温非常“敏感”,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虽然现在的电瓶都是免维护的,不用再去补充电瓶的电解液,调节电解液的比重。但是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也应清洁电瓶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电瓶寿命。如果车辆在露天或车库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电瓶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电瓶损坏。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二、汽车灯光

  常见问题:夜间跑高速,灯光突然不亮了。

  技术分析及处理办法:全车的车灯的工作状态应作一次全面的检查,变黑的灯泡应尽早换掉。雾灯、刹车灯、转向灯更要自己查看工作状态。冬季清晨雾天能见度低,追尾事故特别多,所以如雾灯、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也是行车安全的保障。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三、汽车轮胎

  常见问题:高速爆胎,车辆跑偏。

  技术分析及处理办法:橡胶会因气温的降低而变得硬且相对变脆,磨擦系数会降低。冬季里,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可加速老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做四轮动平衡,更换轮胎位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利亚纳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铃木利亚纳两厢

实拍图片:606

评测文章: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8~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1篇行情文章询价

利亚纳A+两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