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情景剧】冬季用车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2012年02月13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闫秋辰、于欣虎

  七、汽车暖风

  常见问题:行车无暖风。

  技术分析及处理办法:检查暖风管线及风扇,特别是要注意风挡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风挡除霜出风口有问题在冬季驾车会带来许多麻烦和不安全因素。虽然暖风系统比空调系统结构简单,但是在停用一夏天后,也会出现故障。所以在入冬前试用暖风系统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有时遇到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的情况,虽然不影响行车,维修起来却十分麻烦,有了问题一定要及时到4S店或修理厂修理。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八、汽车制动

  常见问题:汽车制动效果差,刹车软、刹车跑偏。

  技术分析及处理办法: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高速好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情景剧】冬季用车常见问题 及 解决办法

  九、汽车润滑

  常见问题:启动异响,发动机工况差。

  技术分析及处理办法:众所周知机油具有润滑、冷却、清洁三大功能,机油的正常流动是保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重要介质。不过这些功能的实现主要是由发动机机油的黏度、流动性有关。而机油的黏度又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冬季天气寒冷尤其是北方大部分时间低于零度,导致冷车机油过稠,从而影响启动,还加大机件磨损。同时热车机油过稀会降低润滑和密封性能。因此,在冬季来临时,应及时将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黏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

  总结:冬季用车是四季当中最难的,对车辆的各项性能是个考验。除了硬性的保养外,车主们应该特别注意的是自我维护。对轮胎、液面等可以自行检查的部件进行初步检查,吃不准的,应尽快到相应的维修站进行检查,避免冬季用车带来的不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利亚纳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铃木利亚纳两厢

实拍图片:606

评测文章: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8~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1篇行情文章询价

利亚纳A+两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