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姚一鸣:广汽本田将在中国首发全新中级车

2012年02月16日10:3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2月8日,广汽本田的两款新车2012款雅阁锋范广州上市,就今年的销售计划,未来新车计划,记者采访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问:您认为2012雅阁能够在今年年底夺得销量排名的第几名?

  答:至于今天发布的2012款雅阁能够得到第几名,作为广汽本田来说,我们会定一个计划目标作为全年完成任务的一个高目标,广汽本田没有把目标定死,并没有说每年的任务目标非达成不可。广汽本田的哲学与理念并没有说要追求达到多少量,要达到多少规模,我们更注重品质与服务,我们在保证品质以及市场消费者能接受的前提下,我们能走多快就走多快,如果能实现16万台的目标,无论它得到什么名次,我们都感到高兴。

  问:在华南日系三雄的竞争中,广汽本田面对另外两个兄弟咄咄逼人的气势和新车的攻势,怎么去应对?

  答:我们走好自己的路,实现消费者的利益最大化,我们维系着我们的事业,包括我们的供应商,包括我们的销售商,也包括维系我们事业群体的最大化,员工最大满意化,我们就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发展企业的。至于能否实现自己的销售目标,我们今年定出自己的目标是挺雄伟的,我们想跨上40万台的级别,我们想迈上这个台阶,但是已经描绘了今后实现更高的销量,提升产能,我们觉得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做好本企业以及自己的品牌与产品所有的事情,我们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回馈给消费者。

  问:未来新车计划如何?

  答:我们正在导入的一些新车型当中,每一个级别基本上都有一款车,以前我们的车型都是日本拿过来生产的,下一步车型不一样,很有可能下一步也是在中国首发的车型,比如我们正在研究的,下一步广汽本田的中级车,大家觉得广汽本田缺实实在在的中级车,就是雅阁锋范之间的车型,而这款车就是要在中国首发的全新车型,这是适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价值的车型。今年的新车还有混合动力的CR-Z飞度

  问:您觉得广汽本田要利润还是要销量?

  答:这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自从我到任广汽本田,就把我们的经销商作为我们的兄弟,作为一个事业体来打造的,因为我也做过经销商,我充分理解经销商的苦乐。去年底,整个12月份的冲量,实际上在我们年度计划当中排出来的,我们受到日本水灾以后下半年排出来的一个计划,因为这样的产能已经无法满足整个事业计划的达成,就算五月份达成这样的数与我们的目标还相差很远,显然五万台很不错,感谢我们的经销商,感谢我们的客户。

  问:现在中高级车竞争非常激烈,给我们讲解一下今天公布价格的定价原则。

  答:今天两个车型大家如果细心看,价格跟原来车型是没发生变化的,但确实这两款车我们增加了很多配置,厂家投入了,我们的目的是回馈钟情我们这些产品的客户。第二是增配不增价,提升我们这两款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大家都非常清楚,雅阁已经到最后一年生命周期,锋范到了中改款时期,我们想通过这样的举措来增配不增价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这是我们的初衷。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