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访广本姚一鸣:本田将来会有中国首发车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2011年08月03日07:29

J.D.Power 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

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新快报记者 李村

  经历了日本大地震后遭遇减产的广汽本田如何面对接下来的市场局势,销售目标下调至38.6万辆后如何达成目标,广本会不会引进SUV车型……上周,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新快报等媒体专访时对这些话题一一作了解答。

  销售目标下调至38.6万辆

  今年上半年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对本田来说虽然工厂不受什么损失,但其在日本的枥木研究所受到严重的地震伤害,到现在还没完全恢复。但是本田还是克服了最大的困难,来最大地满足中国的市场需求。

  中国车市上半年由于国家对汽车消费政策的退出,使整个市场都非常低迷,加上日系企业的地震,姚一鸣觉得2011年上半年的市场比2008金融危机的时候更复杂、更艰苦。就是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雅阁在上半年依然拿到了市场终端销售的第一名。“我们更加坚定走服务第一、品牌第一,提高客户满意度,作为今后永远的主题,打造广本的企业品牌。”姚一鸣表示。

  距离,今年上半年广本产量只达到15万辆,不到年度计划的40%。对此,广汽本田的销售目标已经由44.2万辆下调至38.6万辆。“这个计划目标的实现,难度还非常大,挑战也非常大。我们希望能够完成这个目标,或者完成得更好。”据了解,目前广汽本田市场终端的压力比较大,经销店的压力也很大。不过,姚一鸣表示,由于下半年汽车市场比上半年好,国家汽车优惠政策退出后已通过半年市场的消化慢慢淡化,加上国内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广汽本田还是很有信心达成目标的。

  本田将来会有中国首发车型

  如今,本田已经意识到在中国的市场地位越来越下降,并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比如加大在中国的现地研发,加大对中国的现地采购,加大对中国现地人才的培养,这些方面都一一在落实。

  广汽本田上半年也在陆陆续续落实整个计划的实施,同时在实施计划的同时,更多的是考虑在这些条件成熟的时候,广本的体制能否适应这种发展的需求,能否满足现地研发、现地采购,加快广本下一步发展以及提高经营速度。

  姚一鸣透露,广本现在的首发车辆,包括雅阁,都是从美国首发、日本首发,今后很有可能在中国首发,向全球覆盖。用中国首发的标准向全球延伸,这个已经在探讨当中。也就是说,本田目前正在研究专门针对中国现地化推进,活用中国的供应商现地化,包括材料,然后把中国首发的车型推向市场,等于说在中国首发,以后再去到日本、美国。

  增城工厂按照49秒的节拍调试

  在采访中,姚一鸣还透露,广本目前缺乏SUV车型,而且SUV市场在中国很火,广本应该引进一款SUV来支撑,从丰富我们产品线方面也有必要,但是广本更多是瞄着整个国家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小型化是未来的发展,大排量的车型广本下一步引进的时候会特别小心。

  目前广本增城工厂去年5月1日启动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广本打算今年8-9月份的时候实现24万辆的产能,届时广本年产能将达到48万辆。目前增城工厂正在调试产量以及跟员工之间的熟悉度。提及增城工厂,姚一鸣透露,广本黄埔工厂的节拍是49秒下线一辆车,在全国是最高的节拍,而增城工厂目前也是按照这样的节拍在调试。

  据了解,受日本地震影响,广本、广丰东风日产三大日系整车厂4—6月间共减产11万辆,损失产值超过180亿元。

  小链接

  广本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

  日前,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报告。报告显示,广汽本田以超出行业平均分63分的优异成绩(896分)夺得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同时,这也是广汽本田继2009年、2010年后再次在J.D.Power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