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系豪华车企高调宣布目标 集体在华加速

2012年02月21日07:3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虽然2012年中国车市仍处于理性调整期,但豪华车销售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奥迪奔驰宝马德系三大的争相跃进,终于让日系豪华车企坐不住了,而自家逐年高速递增的销量更给了发力底气,今年日系豪华车企集体上演中国市场加速。

  雷克萨斯率先高调宣布,今年在华销售目标为8.8万辆,计划实现56.3%的同比增长。而记者采访英菲尼迪讴歌的相关负责人后获悉,这两家日系豪华车企今年也均有较高的销售目标。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告诉记者,继2011年在华强势增长后,英菲尼迪今年将挑战50%的销量增幅。据介绍,去年英菲尼迪在华全年销量为19075辆,同比增长超过60%,中国已经连续两年保持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的重要地位。讴歌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也透露,讴歌今年的销售目标是6500辆。

  新车是竞争的利器,日系豪华车企在中国市场加速离不开过硬的车型。记者了解到,今年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均有多款重磅新车推出。

  先看雷克萨斯,去年底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CT200h眼下销售正火。乘胜追击,今年雷克萨斯将推出包括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GS250在内的多款新车,并表示会重点主推混合动力技术,其主要产品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逐个登陆中国市场。

  而英菲尼迪新车推出上更是不遗余力,“未来几年,英菲尼迪会更加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努力提升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吕征宇称,目前英菲尼迪的全线产品已经全部引入中国市场,今年更会有多款新车在中国上市,其中包括英菲尼迪品牌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同时,还有英菲尼迪M混合动力版,以及一向在中国市场销售良好的FXEX的全新改款车型,外加一款全新的三排座豪华跨界车型JX

  津村卓哉也表示,在继去年下半年推出升级的2012款TL之后,讴歌今年还将为中国消费者引进RDX和ILX两款全新车型。

  当然,光有车型还是不够的,在渠道建设上日系豪华车企也纷纷加快脚步。

  据悉,截至2011年底,雷克萨斯在中国已有81家经销商投入了运营,另有54家已通过了审批。2012年,雷克萨斯将重点加快二三线市场的网点建设,同时通过城市展厅和卫星店补充和完善销售渠道。

  英菲尼迪2011年已有近60家特许经销店投入运营,今年还会继续增加29个。此外,吕征宇称,今年4月,英菲尼迪全球首家超级旗舰店将落户北京,以崭新的形象及极致的服务展现在客户面前。

  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相比,讴歌经销商的数量要少一些,但目前在全国核心城市也已经建立了40家特约店,且据津村卓哉透露,“讴歌今年在发力豪华车市场较为成熟的重点城市之外,将继续有步骤地推进二三线中小城市销售网络的部署,在加强现有特约店销售和服务的基础上增设5家特约店”。

  专家称,今年中国豪车市场不会再是德系独大,凭借更多更细的车型,以及更完善的销售渠道,日系豪华车企将在今年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的眼球,力争抢夺该细分市场更大比例的份额。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奥迪奔驰宝马都不会轻易将领地拱手让人,且德系三大之间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眼下我们已经能够预见,今年的豪车市场必将更有看头。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