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情人"失宠宝马或入场 萨博竞购升级

2012年02月22日15: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霍雨佳

  根据海外媒体最新消息,最后一轮竞购萨博的企业已经多达6-7家,并且包括一家德国车企。根据不少业内人事分析,宝马参与竞购的可能性非常大。

  来自萨博北美的消息透露,目前,“诚意竞购萨博的企业有6-7家,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车企正在尝试收购萨博残局。”。同时该报道指出,最终获胜者可能不是出价最高者,而是有能力重建萨博整车业务的企业。

  此外,德国媒体《AutoBild》表明,实际上有兴趣参与萨博竞购者约14人。当中除了中国的青年汽车之外还可能存在来自印度的观望者。

  记者评论:

  宝马到底是否真能参与到萨博竞购之中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宝马近年来正在努力扩大其产品线,最关键的是获得节能高效的前驱技术。我们知道在北美市场,通用凯迪拉克飞速增长,而针对欧洲市场研发的紧凑型新车BLS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萨博的影子。我们有理由相信萨博多年前就为通用提供了欧洲领先的涡轮增压技术和前置前驱车平台,实际上这些也是宝马作为前置后驱车型领先者所希望获得的。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虽然通用喜爱从收购中获得“新技术”融入到自身车型中,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宝马的“手段”。宝马曾经两次尝试收购路虎直到1994年才获成功,到2000年将其买给了福特。这期间我们应该注意到,宝马的第一台越野车X5于1999年上市,而宝马宣布涉足越野车领域的时间正是1994年前后。

  你很难相信路虎宝马生涯对X5的研发没有影响,当然宝马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那就是宝马为了获得路虎而一同收购了MG和Mini。随后MG严重亏损致使宝马不得不暂缓X5的研发来给MG输血,从这一点来看宝马MG不薄,MG也回馈了宝马两台销量冠军的跑车MG TFMG B。最终X5上市拖后了两年,MG路虎于1999年和2000年离开了宝马

  看完上述资料,再看看目前萨博的“监护人”瑞典法院,即使萨博技术专利散落各处,但他们还是要求新东家的硬指标是有能力重建萨博。如果宝马拥有了BMW-Saab或者 Mini-Saab平台,那萨博的命运到底是MG还是路虎呢,相信成为前者会更让人心疼。(记者 霍雨佳)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