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再发公告 宣称竞购萨博将延期至25日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2011年11月22日10:18

  中国“双庞”竞购萨博100%股权的计划仍在等待“奇迹”的降临。昨日晚间,庞大集团再发公告称,公司与青年汽车、瑞典汽车于2011年11月18日签署了《关于谅解备忘录的函》,将备忘录的终止日期由2011年11月15日延长至2011年11月25日,并约定备忘录各方将寻求在2011年11月25日当日或之前定稿并签署股份购买协议。

  在这份简短的公告中,庞大没有预计由瑞典政府出面斡旋通用的方案能否顺利通过,但庞大集团董秘王寅在公告发布后第一时间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庞大将“静候好消息”。而由消息人士分析称,除非瑞典政府或中国买家做出“重大让步”,否则通用方面将很难对“100%收购萨博计划”放行。

  庞大集团此前的公告显示,公司与青年汽车、瑞典汽车于10月28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三方约定由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或各自的指定方)共同出资1亿欧元,收购瑞典汽车持有的萨博汽车100%股份以及Saab Great BritainLtd.(“萨博大不列颠”)的所有股份。在双方联手购入的萨博100%股权中,其中青年汽车购买60%,庞大集团将持有40%。

  按照原定计划,各方拟在本月15日前敲定这笔交易,但由于萨博最大债权人及技术平台产权的真正拥有者——美国通用汽车的阻挠,中国“双庞”全面竞标萨博计划横生枝节,并让这项持续了数月的跨国并购案增添了更大变数。

  在此之前,通用公司新闻发言人曾多次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表示中国企业收购萨博100%股权将威胁到通用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利益。通用甚至决定割断其与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联系,并取消向该公司供应汽车零部件和9-4X车型的承诺,使原《谅解备忘录》最后期限内并未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