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上海:出租车应配儿童安全带等新规征意见

2012年02月24日10: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文军

  从上海交通管理部门获悉,《上海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规范》目前已开始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包括出租车使用年限不超过5年,车辆应配备儿童安全带,行车中司机不得主动介入乘客谈话,堵车达15分钟须暂停计费等规定都被写入。

  此次新规定对于出租车服务的软硬件要求都有所提高。在车辆配置要求方面,突出了安全、实用、舒适。譬如规定新投入营运或者更新的出租汽车必须是新车,使用年限不超过5年。并详细规定了三厢四门型车辆轴距不低于2600毫米,行李厢容积不小于400升;两厢五门型车辆轴距不低于2515毫米,汽、柴油车的行李部位容积不小于500升。

  而且在要求出租车前排座位前应配置符合要求的安全气囊袋和合格的消防器材,后排座椅应配置三点式安全带,乘坐室坐垫中间应安装儿童保险带。

  而对于出租车营运服务要求则更为严格。新规定要求,因供车方原因造成车辆停驶、堵车连续停驶达15分钟或遇管理部门检查时,应暂停计价器计费;按乘客的意愿使用空调、视频音响设施;应阻止乘客携带宠物上车或在车厢内吸烟;不主动介入乘客之间交谈。

  对于出租车电话调度服务也有新规范,要求电话订车的接通率应达到80%以上;接到乘客订车电话后,应在5分钟内回复;电话订车的平均满足率应达到75%以上。(记者陆文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