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马自达投15亿增产 达年产6万辆产能

2012年02月24日11: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一汽轿车上周五发布重大投资事项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斥资15亿元建设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

  公告显示,公司将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一工厂)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相关设备达到年产6万辆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为151350.11万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73639.56万元,研发费13514.1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4196.43万元。投资资金全部由企业自筹。

  一汽轿车在公告中并未披露,斥资15亿元增产的新产品为马自达旗下的一款。据了解,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设计的定位是“高级”、“动感”,属于B级车范畴。该项目无论是产品的技术含量、装备水平、价格体系、营销手段在国内都处于一流水平。

  目前,在一汽马自达生产的车型当中,只有马自达6睿翼、以及马自达8等三款产品,尚未国产的进口产品中只有大中型SUV马自达CX7和小型MPV马自达5

  “项目实施后,可与现有的产品形成了配置齐全、结构合理的产品系列,覆盖主要的公务、商务、出租和家庭用车目标市场,有利于公司全面均衡发展。”而根据公告中的相关描述,分析人士预计,有望在2014年投产的这款新产品极有可能是马自达5,因为CX7已经敲定将在今年国产。

  马自达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合力提升2012年在华销量增长26%至27万辆。

  今年1月,马自达在华共销售22740辆汽车,同比增长14%,刷新了马自达品牌在华历年来1月单月的销量纪录。其中一汽马自达实现销售15057辆,同比增长13%;长安马自达实现销售7683辆,同比增长15%。

  马自达还计划在今年年中引进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的全新SUVMazda CX-5”,以此进一步扩充在华产品阵容。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