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丰田预谋中国新篇 3月1日开启"云动"计划

2012年02月24日18: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搜狐汽车2月24日北京报道 尽管丰田中国的“重要事业战略发布会”要在6天后的3月1日才举行,但在昨日,丰田中国在成都商报、广州日报等主流媒体投放了整版广告,被命名为“云动”的战略计划则正式浮出水面。

图为丰田中国在2月23日于媒体投放的整版广告
图为丰田中国在2月23日于媒体投放的整版广告

  在这些整版广告上,元素设计非常简单,“云动”两字被处理成云朵摸样,“铁臂阿童木”从云端穿行而来,再其下则是“云海,驭风而动;丰田,蓄势待发。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将于3月1日启动”28个汉字。

  虽然该广告除了透露出即将发布的战略计划命名外,并无太多实质性内容,让不少车友看得一头雾水,但“丰田,蓄势待发”的字样以及阿童木劫后重生的故事背景,还是引发了行业人士对丰田将在中国市场发力的猜想。

  在接连经历了2010年的全球召回和去年的震情影响后,丰田去年在全球市场受到重创,从昔日的王者宝座上跌至第三名。而在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丰田也一度被认为过于保守,而被通用、大众等跨国汽车巨头拉开了差距。

  但在挫折之中,丰田无疑也在积极思变。丰田长丰田章男在喊出“中国最重要”的口号的当天,丰田在常熟投建的全球最大研发中心开始动工。此后,丰田又以低价战略引入了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CT200h和第三代普锐斯,希望以混合动力来撬动未来中国汽车市场。而在最近,丰田更是将总部职能前移至中国,希望减少行政审批流程,并强化丰田在华总部的决策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