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当李白遭遇杜甫 《动感驾驭》试雷诺风朗

2012年02月27日08:2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苏迪

  我常常幻想李白和杜甫见面的场景,这两位诗人会如何相互嘲笑和不屑。但其实在历史上他们是非常谈得来的朋友,而且在精神层面有着"殊途同归"的默契。如果将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从诗歌层面移植到生活中,我们会发现这两者都不可或缺,只是需要一些理性的中和——太天马行空或太过平庸无奇显然都不是最佳模式。

《动感驾驭》试驾雷诺风朗

  从纬度开始,雷诺就已经开始向世人展示这种"理性的中和"了,或许这种变化会招来少部分激进分子的嘘声,但却无疑赢得了更多受众的欢迎。风朗来自于雷诺日产C平台,与之同平台的车型有梅甘娜轩逸逍客等车型。今年6月9日,2.0升的三款车型:标准版、时尚版和豪华导航版已率先上市,售价为16.58~19.58万元。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风朗的定位来看,它主打的是紧凑级家轿市场,然而雷诺并没有完全局限于"实用",而是用2702毫米的同级别中超大轴距和依然雷诺的品质及配置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惊喜。

  惊喜依然存在于逐渐被中和的设计中

  如果单纯从外观来看,风朗简约而朴实的造型很难让人联想起昔日"各种出位"的雷诺,从车头看去它甚至略显平庸,不过关注过纬度的朋友或许能从三横条中网上找到雷诺接下来的外观DNA。头灯充满乖巧的气息,仅为装饰设计的灯眉隐含着一丝犀利的感觉。与之相比,尾部显得更"雷诺"一些,饱满的臀部加上精心处理的尾灯,与众不同的感觉终于又回来了!然而真正出彩的地方在正侧:一条流畅的腰线平稳伸展,在尾部做了一个优雅的上翘,为整车平添了几分运动和时尚的气质,而风朗的英文名Fluence正是源于这种舒逸隽永的设计理念。这种流动的感觉在轮辋设计上也有呼应,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简洁的五叶轮辋上各有一条柔软的小曲线,显得既精致又动感。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诺 风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我觉得风朗最大的卖点就是领先的车身尺寸和宽裕的车内空间。长4618毫米、宽1813毫米、高1488毫米以及2702毫米的长轴距,风朗至少在尺寸上已经让人觉得物超所值了。坐进车内,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让人惊喜,即便是身高1.8米的人,无论前排后排头部还是腿部,都有余量。只是零散的储物空间处理得不够好,比如中央扶手箱体积不大,后排车门没有储物格,前车门储物格偏小,这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算是个不小的缺点吧。

《动感驾驭》试驾雷诺风朗

  而风朗最让人惊喜的地方在于它的内饰和配置。首先,内饰简洁大气的方式完全不会与其他品牌混淆,看上一眼你就会了解"这是地地道道的雷诺"。其次,黑色主调与银灰饰条的运用成功奠定了低调和注重品位的氛围。另外,最独到的设计恐怕就是被设置在方向盘右侧后方的功能按键了,它主要用来控制音响,这种设计能让人很好地将它和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控制键区分开来,虽然一开始有些不适应,但熟悉之后就会发现功能键分区的好处了。

《动感驾驭》试驾雷诺风朗

  风朗的钥匙依旧被设计成了卡片式,在中控台下方设有卡槽,START键就在卡槽左侧,位置依旧"很雷诺,很有想象力"。然而最给力的是车载导航,也许是为了更好地让我们体验它的魅力,工作人员早早就设置好了可以拍摄的三处地点,对于一个从未在大连开过车的外地人+习惯性路痴+车上乘员全部睡着的司机来说,我就是生靠着这部TOMTOM导航穿大街走小巷,顺利到达目的地的。这款导航的独到之处不仅在于界面结构精炼、操作方便,运行准确迅速,而且还在于它有一个独立的遥控器,并在变速器的后面有专门的地方放置;更牛的是,这款导航内置有多国语言和地方方言(粤语),在开车之余,我甚至学会了用智利语说:错误,路径重新规划中。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惊喜依然存在于逐渐被中和的设计中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诺风朗满意度:85分  排行

雷诺风朗

实拍图片:1405

评测文章:2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98~1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