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三地原油变化率破4% 成品油调价压力增大

2012年02月27日08:4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距2月8日国内成品油官方调价仅过去两周,决定调价与否的必要参数——三地原油移动均价变化4%的界限再度被轻易突破,这意味着只要22个工作日的时间条件再满足,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短时间内又将再度打开。但业内普遍认为,出于维稳的考虑,相关部门或推迟执行调价。

  2月8日成品油调价落地后,三地原油变化率也随之进入新一轮统计周期。但短短13个工作日内,三地原油变化率却再临4%的调价临界。据中宇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三地变化率已达+3.94%,意味着2月24日起该数据铁定再次“破四”。

  “经推算,3月8日将满足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的条件,但3月5日至14日正值‘两会’召开,届时成品油按时调价的可能性不大。”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说。

  生意社分析师赵京敏则指出,到3月9日,国内将再度迎来成品油价格上调“窗口”。届时,如果发改委启动调价,将是史上两次调价时间间隔最短的一次。不过,按照以往惯例,在成品油价格达到上涨条件时,发改委通常不会立即调价。(陈其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