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新普锐斯能否成为丰田在中国的诺亚方舟?

2012年02月29日07:2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在新普锐斯的上市发布会上,一汽丰田别出心裁地演绎了一幕寓意着拯救大气污染、交通拥堵、油价高企等诸多困境的新普锐斯舞台剧,没有了领导轮流致辞,没有了PPT,有的是歌剧、舞剧在直白地阐述着新普锐斯犹如“诺亚方舟”,可成为上述环境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也从中折射出丰田欲以混动技术深刻改变其现有在华格局的愿景。

  去年,丰田明确把在中国实现“混合动力技术本土化”作为目标,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的开工仪式上,丰田章男社长宣布,在研发中心成立国产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团队,力争在2015年前后实现混合动力总成国产,2013年还将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汽车行业对于新能源路线的推进逐渐趋于理性,这无疑为混合动力车型带来较大的市场空间。

  众所周知,普锐斯丰田汽车在全球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型,自1997年上市以来便迅猛地席卷了除中国之外的大部分国家,截至目前,在全球的销量已经突破250万辆大关。丰田方面曾表示,单普锐斯一款车型,就为全球交通领域直接减排1800万吨二氧化碳。然而,这款在海外成功的车型,2005年入华国产后却屡屡受挫,销量表现一般,于2010年开始停产至今。究其缘由,售价太贵是最主要原因。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也承认,在目前消费者对混合动力价值认知还远没达到广泛市场化的程度下,价格依然是推广的最大障碍。

  幸运的是,相比起2006第二代普锐斯国产上市时的市场环境,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已经越来越高,而且随着丰田在华研发中心工作的推进及国产步伐加快,未来国产混合动力总成部分的成本有望降低一半的消息也令人颇为期待,有业内人士认为,继雷克萨斯CT200h的低价入市之后,新普锐斯俨然成为丰田中国战略的一个转折点。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