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福特在华产能增三成 上汽试水电动车市场

2012年03月01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福特在华产能增三成

  福特汽车在中国进入扩产期。2月24日,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二工厂正式投产,年产能将提升15万台。届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及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年总产能将突破60万台,较去年增长三分之一。

  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二工厂于2009年9月签订项目合同,2010年1月动工开建,总投资额约4.9亿美元(约33.4亿元)。全厂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长安福特马自达称,今年将在二工厂生产新福克斯,计划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新福克斯是基于福特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在重庆二工厂及其他生产基地,多达十款不同的车型将出自这一平台,福特汽车今年将在全球范围销售200万台基于该平台的汽车。

  福特汽车计划将重庆打造成其美国密歇根以外的最大的制造基地。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拥有两家整车厂、一家正在开工建设变速器发动机工厂。

  上汽试水电动车私人市场

  上汽集团新能源战略再下一城。2月28日,上汽集团和上海国际汽车城签署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双方在新能源车示范推广领域的合作框架。同时,上汽集团、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高瞻新能源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荣威E50”纯电动汽车合作推广意向达成共识,200辆纯电动“荣威E50”有望试水私车市场。这标志着上汽新能源车战略进入私车时代,也标志着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即将步入千辆级实质性新能源汽车示范阶段。

  “荣威E50”由上汽集团历时三年自主研发而成,是国内第一款真正以量产为目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后,“荣威E50”在城市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大于120公里以上。

  东风悦达起亚K2发力华东

  华东地区成为各大车企关注重点。日前,东风悦达起亚K2两厢上海地区上市,共推出1.4L和1.6L两个排量共5款车型,定价为7.29万元至9.99万元。

  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销售48万辆轿车。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市场成为其最关注的市场之一,因为这里是全国容量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此外,从东风悦达起亚销售网络实力看,上海经销网络居于较为重要地位。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部长林均国表示,K2两厢将和K2三厢一起征战C1级家轿市场。2011年上市的K2三厢,月均销量约万余辆,位列经济型轿车前列。2011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达43.3万辆,首次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八名。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