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EADO逸动即将入市 搅动中级车市场格局?

2012年03月02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EADO逸动即将入市    搅动中级车市场格局?

  一直以来,国内中级车市场似乎都被划分为两个泾渭分明的阵营:以科鲁兹悦动凯越为代表的合资车型凭借时尚的内外造型和国际配件体系下的综合品质,吸引了那些追求品牌信心的用户;而以帝豪EC7腾翼C50等为代表的自主车型则以更高的性价比和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抓住了那些相对务实的国内车主。如此看来,国内中级车市场的购车成为了“鱼与熊掌”的择决,人们面临着要品位还是要实惠的两难选择。

  这样的“二元格局”显然孕育着一场变革,即将于3月份上市的长安EADO逸动将率先带来第一波冲击。作为长安汽车使用新标后的首款战略车型,逸动的研发背景透露出一股将颠覆自主与合资界限的气息。依托长安汽车五国九地24小时不间断研发体系打造而成,逸动是一款汇聚全球造车智慧的车型。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动力系统、全新的品质标准,赋以逸动向当前中级车市场格局发起冲击的实力。

  全新设计语言塑造“流动美学”

   “这车真漂亮!”早在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之际,逸动的首次全球亮相就引得国内外媒体一片称赞。采用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的锋锐设计理念,由世界汽车设计大师Stefano先生亲自打造,逸动的整体造型于大气之中透露出时尚动感气息,既蕴含着沉稳内敛的东方神韵,又不失锋锐个性。纵观整车,流畅线条与平稳气质在车身上和谐共处,每一处都显得精心勾画,畅快的流动美感跃然呈现。

  全新设计语言是逸动采取“正向研发”的有力印证,不仅与种种似曾相识的自主品牌造型形成鲜明区隔,更是与合资品牌的新锐造型互有千秋。“外观一看就让人怦然心动,有明显的欧洲设计风格,大气沉稳”,接触过逸动的媒体集体感叹。逸动撬动中级车市场格局变革将始于消费者的第一眼感官。

  先进动力技术引领行业趋势

  动力技术是衡量一款车的核心因素。合资车型往往凭借外方的领先动力品牌在此领域与自主品牌拉开差距。长安汽车于去年广州车展隆重发布的Blue Core动力品牌迅速填补了这一差距。逸动上市先期将搭载Blue Core1.6升发动机,功率92 kW,扭矩160N.m,参数表现超越包括合资品牌在内的同级车型。该发动机配置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通过采用TEi动力增效技术,对发动机的缸体和进气歧管都进行了优化设计,油耗更低,兼具动力和经济性双重优势。工信部官方公布综合油耗低至6.2L/百公里,超过了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油耗表现。后期上市的逸动将装配Blue Core 1.5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参数甚至媲美大众明星级的1.4TSI发动机

  此外,逸动发动机还将采用博世“Stop&Start”装置,即STT智能节油系统,成为率先采用此技术的自主品牌车型。该系统可以使城市工况的燃油消耗降低8%~15%,降低二氧化碳排放3%~6%。在油价高企、环保理念风行的当下,先进节油技术的采用为逸动冲击中级车市场格局添加了重要砝码。

  NVH水准树立行业标杆

  志在打破中级车市场格局的长安逸动,产品品质是重中之重。对于普通买车人来说,坐进逸动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拥有高级合资轿车的宁静平顺。据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庞专家介绍, 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是衡量一台车综合制造匹配质量的一个全能表现,逸动在这方面获得众多业内人士认可的主要原因是,团队的研发实力和对细节的追求控制。

  研发团队上,长安汽车单在NVH项目上就配备了200多名NVH工程师,人数和专家级别远远超过国内其他车企。人才的优势,辅以标准的流程、严密的分工,将整个逸动的NVH项目细化为几百个阶段性目标,逐一攻克。此外,逸动采用了国内领先的NVH噪音震动控制研究体系,在国内规模最大的长安国家级NVH实验室对每个与震动相关部件都加以降噪控震的精细化研发匹配,并在整车的匹配上再次加以降噪平顺控制。在其他人还在将减震降噪作为主要目标时,长安汽车又提出了“声音品质”的理念:不仅仅声音小,还要好听。围绕这一理念,在长安的高标准、严要求下,使得逸动的NVH水平达到了中高级轿车标准,为包括合资品牌的中级车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中级车市场的“二元格局”并非一个稳定的结构,破局势在必然。长安EADO逸动即将在三月向原有格局发起冲击,点燃此次变革的导火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