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两驱+冰雪=? 一汽大众全系车型冰雪试驾

2012年03月05日07:19
作者:佳俊

  北方的寒冷与南方有着本质区别。南方的冬季气候较为潮湿,多数时候湿冷的空气并没有让人感觉不适,一阵风刮来,湿湿的,有些清凉,对于习惯北方寒冷的人来说,这样的冷反而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北方的寒冷则是那种干冷,干燥的气候抽干了空气中的每一粒水汽,若是刮起风来,刀子般凛冽的风满脸满脖子乱钻,躲都躲不开,三五分钟过后,裸露在外面的脸颊便开始微微发木,继而生疼起来。

一汽大众全系冰雪试驾

  今天我们来到位于吉林省西部前郭尔罗斯大草原上的查干湖,持续数月零下20℃的寒冬已经让硕大的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走在冰上,脚底像抹了油一般,再加上阵阵刺骨的寒风,一不小心就打了个踉跄。直到看见前方不远的冰面上,数十辆试驾车整齐地停放在那儿,一丝莫名的热浪才由心底散发开来。

  比起四驱车型,两驱车在冰雪路面上更容易“找不着北”

  之前曾参加过多次冰雪试驾活动,所试驾的车型大多带有四轮驱动系统,主办方也希望通过各种项目的试驾,使我们体会到四驱车型在冰雪路面上的优势。但是这次,所有试驾车型却均为两驱车型,这种冰雪试驾为的是哪番?若是在布满积雪的路面条件下试驾还说得过去,而这几乎是在附着力极小的纯冰面上试驾一汽-大众不是给自己出了个难题吗?

一汽大众全系冰雪试驾

  其实在北方,整个冬季几乎都是白色的。因为入冬之后,降雪便不再融化,尽管一些城区主干道或高速公路会做一些除雪处理,但是多数路面上的积雪将会陪伴行驶在上面的车辆度过整个寒冷而漫长的冬季,路面上的积雪被碾压之后对车轮的附着力同样很低。也许你会认为,这种路面条件更适合四轮驱动的车型,那么北方的四驱车一定很多。事实并不是这样,这里的四驱车型与两驱车型的比例与其他地方几乎一致,除了车速稍慢之外,城区的交通也是井然有序。选择结冰的湖面作为试驾场地,便是将北方的这种冰雪路面条件最恶劣化。

一汽大众全系冰雪试驾

  比起四驱车型,两驱车在冰面上更难操控,空转、滑出预定“道路”的情况时有发生。当然在冰面上驾驶两驱车型也并非完全不可能,只要拥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再加上雪地胎和车身稳定系统的帮助,在冰面上走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也并非不可能。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CC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CC

实拍图片:3325

评测文章:94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9.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16~3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0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