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解码

源自大众新平台 全新一代奥迪A3多图解码

2012年03月06日20: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之前大众集团公布了MQB平台的相关信息,让我们对这个全新的模块化平台有了更新的了解。另外,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基于大众集团MQB平台的首款产品,全新一代奥迪A3已经发布。虽然这款新车引入国内还需要等到2014年,虽然MQB平台推出的高尔夫7会在更早的时间内国产,但我们还是迫不及待的想为大家简单的解读这款全新一代奥迪A3

  大众的MQB平台(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其它 图片
2013款奥迪A3

高尔夫7代谍照再曝 或明年年底正式发布
高尔夫7代谍照

  在介绍全新一代奥迪A3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大众的MQB平台究竟是什么。在很早之前,大众就已经开始着手模块化生产和研发模式,而MQB正是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这个平台的衍生性非常强,除了之前我们说到的奥迪新一代A3和高尔夫7以外,POLO、尚酷、夏朗、CC、甲壳虫等车型也可以通过该平台研发并且制造。大众MQB平台研发和制造的车型可以采用同样的发动机变速箱等60%的整车零部件,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更方便的进行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全新一代奥迪A3的外形:线条设计更显硬朗紧凑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简单介绍了一下大众的MQB平台,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源自该平台的全新一代奥迪A3究竟都有哪些独到之处。全新一代奥迪A3将推出四种车型,分别为三门版、敞篷版、五门掀背版和四门轿车版,首次发布的车型为三门版,车身长度为4260mm,轴距为2595mm。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的外观与老款相比更有攻击性,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和新奥迪A6如出一辙,甚至在格栅内部的结构上也采用了和新奥迪A6完全相同的横幅式结构。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新车的前保险杠上两侧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似乎已经成为了欧洲高性能两厢车的标准配置,保险杠下方突出的扰流唇在新一代奥迪A3上有所收敛,不过这丝毫不能弱化它的运动气质。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LED大灯,这一配置很可能将成为未来奥迪品牌的家族化配置。LED光源的灵活性为新一代奥迪A3的工程师们带来了更多创意的空间,车灯轮廓所勾勒出来的犀利眼神是用普通光源无法达到的高度。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取消了现款车型位于后门之后的小窗,如此一来这款新车的视觉效果则显得更加紧凑,而且给侧面造型营造出动感的效果。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奥迪A3的尾部造型以硬朗的线条为主,褪去了现款车型的圆润,尾灯的设计则明显受到了大灯的影响,犀利而富有战斗感。而且这款车的后部扰流板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运动感更强。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3满意度:80分  排行

奥迪A3

实拍图片:3636

评测文章:6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