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走出日常用车的误区 空挡滑行危险又费油

2012年03月07日09:0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昨天,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在延安中路加油站举办活动,为市民介绍车辆保养油品知识及省油常识。

  在“节油小窍门”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人围成了一团。“油价虽然高了,我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把涨的这部分省回来。”上海石油零售管理中心副经理王幼强从行车前热车到行车中匀速,从缓踩油门到减少变道,连连介绍了20多种省油小窍门。同时,他还提醒大家要提防一些省油的误区。开面包车的孙师傅感叹到:“我们老驾驶员都以为空挡溜车能省油,没想到不仅费油还危险。”

  节油小知识

  1,发动机底盘是车辆“心脏’和“骨架”,要好好爱护,使其永远工作在最佳状态,这也是节油之根本。日常做好例行检查(机油润滑油及冷却液量,火花塞有无油污或积碳等),有“病”立即“就医”。

  2,定时(特定的保养周期)定点(车型指定的特约维修站)定项(规定的检查保养项目)进行保养。

  3,平稳驾驶,避免急加/减速猛踩油门,稳速工况下车辆运行平稳油耗最省。

  4,根据发动机动力适时换挡。改掉脱挡滑行的驾驶陋习。现代汽车电控燃油喷射和电子油门控制系统使车调整带挡滑行既安全又省油。

  5,选用指定规格的轮毂和轮胎,检查轮胎的异常磨损和损伤情况。根据不同使用条件(路面车速载荷等)调校合适的轮胎气压。

  6,设定适当的空调湿度,注意空调运行的气流循环模式,使用内外循环能耗会差异很大。

  7,载荷不要超载;定期清理车内多余物品(尤其行李厢);适量加油。汽车的负担就是你的钱包的负担。

  8,避免短时内重复熄火起动和长时间停车怠速运行。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