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我是万人迷 汽车与驾驶维修驾菲亚特 500

2012年03月13日07:22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综合报道

  不可否认,菲亚特500是一款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经典小车,它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仅第一代产品的销量就超过了300万辆,但这些耀眼的昨日辉煌最终能否让中国消费者产生共鸣?我不太清楚,毕竟欧洲、美国、日本等诸多大牌们在向我们贩卖商品的同时,也提及了太多的历史和文化,不免令人疲劳麻木。但有一点我却能十分确定,在试驾的这几天中,菲亚特500很受路人的关注,无论在闹市街头,还是幽深小巷,它总能成为目光的焦点。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菲亚特500

  菲亚特500虽然经典,但中国人对它的熟识度远不如菲亚特的另一款小车126P,如果要想同时尚与文化兼备的MINI一较高下,那么这款小车首先应该细致梳理一下自己的故事。老500最初的名字叫做Nuova 500,问世于1957年,采用了与当时大众甲壳虫一样的后置后驱方式,500名字与其500 ml的发动机排量有关,低廉的价格是它当年得以红火的关键原因之一。至于尺寸,老500不足3 m的长度与如今的smart大体相当,迷你到了不能再迷你的地步。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菲亚特500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时间飞逝,时尚与审美也在悄然进行着轮回,当甲壳虫MINI等昔日的敌手复出后获得巨大成功时,手中捏着一张好牌的菲亚特也绝无理由继续沉寂下去,新500也就此诞生。尽管每个人都知道意大利从不缺少汽车设计的天才,但如果将新老两代500做一番对照,你还是会惊讶于菲亚特设计师的才华横溢,如此和谐的将传承与发展融为了一体,令人由衷赞叹。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外型上,新500努力沿袭着前辈的特征,圆形的大灯与椭圆形的尾灯,几乎都是原封不动地移植过来,而发动机舱盖的棱线、保险杠中的镀铬饰条、车身腰线等也处处拥有着浓重的老500影子。甚至可以说新500几乎就是老款的放大版,古灵精怪之余又添加了一份恰到好处的时尚,而这也赐予了新500在众多的同级对手中脱颖而出的能力。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其实仅凭圆润可爱的造型设计,菲亚特500就能够轻易戳中女孩们的消费神经,让其男友紧张不已,而一旦进入车内,情况可能"更糟",因为新500的内饰同样是诱惑力十足。虽然呈"T"字形的中控台设计时常是MPV们所选择的方式,但借用在菲亚特500车内却表现出了一份别样的新颖。与MINI一样,仪表盘也是菲亚特500的一处亮点,单炮筒式仪表精巧美观,虽然看似有些简单,但实际上各类信息一样不少。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菲亚特500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独特的设计很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500满意度:83分  排行

菲亚特500

实拍图片:1581

评测文章:77

级别:小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90~2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2篇行情文章询价

菲亚特50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