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NEW SAGITAR回归正朔 试一汽-大众新速腾

2012年03月15日07:59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引言:在一片喧哗和吵闹声中,国产的新速腾还是来了,带着越来越"大众"的模式来的……既然是写一款"回归"的车型,我想我们也不妨让整个文章看起来回到车本身,所以我们将用直白和简洁的文字摆明我们对新速腾的观点,并传递试驾感受。

《汽车之友》杂志试驾全新速腾

  走火入魔的模块化生产

  大众对所谓模块化的生产方式是一直比较推崇的,我们不想对人家高级知识分子的认知做什么无谓的评论,当然也没这个必要。但当我们在一款换代车型上找不到任何一点新鲜元素的时候,作为一个以试车为工作的人,我很难形容自己的心理状态。

《汽车之友》杂志试驾全新速腾

  新速腾车内外所有的元素你都可以在大众旗下其中一款车或者是几款车中找到,家族信息极为明显。坐进车里之后感觉更像是一辆三厢高尔夫,透露出来的信息告诉我们——不应该有期待,一切按照大众的惯性来就对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很好,我们的心里也带着喜悦,一种木讷的喜悦。

  众说纷纭的黄金动力组合

  我们接着说更敏感的话题,就是TSI+DSG到底是不是一个真正靠谱的组合?首先我们要肯定大众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带人了中国千家万户的这一伟大行动,这确实让这个处于汽车工业起步阶段国家的百姓享受到了充沛的动力、平顺的换挡过程以及经济的油耗水平,这一切都是技术创造的。

《汽车之友》杂志试驾全新速腾

  我们相信不管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或者是它们这对组合,在批量装车前都经过了严格的可靠性、耐久性以及各种极端环境和不同负荷下的测试,它们肯定是符合标准的产品,但遗憾的是总有人得为新技术付出代价,这是免不了的事儿,而关键在于这个代价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

大众 速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什么叫成熟产品,就是出的事儿多了最后改进到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还有一个事实我们也该看到,还有谁能把像双离合这种高级货带到A级车的产品中来,换句话说就是十几万这个价格区间。其他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厂商并不少,大家计算过他们的成本吗?

《汽车之友》杂志试驾全新速腾

  那大众的这种行为最终归结为什么?两个字:勇气。并由此看来,大众对当初希特勒的要求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执行着。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究竟是不是倒退,只有消费者说了算

  继续我们的敏感话题,就是新速腾的后悬挂如时光机一般倒回了扭力梁。说实在的,这正是我们觉得新速腾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改进,也是一汽-大众充分研究中国市场的结果,同时更是其回归正朔的明显标志。捷达系列处于什么级别不用我们再费口舌了吧,所以新速腾凭什么不能是扭力梁。仅从操控性能上讲(请注意条件),我个人不相信感到明显区别的人会超过千分之一,尤其是现代扭力梁的形式、材料和调校。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人不禁会问,那这个钱花到哪儿去了?绝对符合国人口味——车身变长了,也变宽了,轴距也变长了,后排的腿部空间变大了;车内有大个儿的触摸屏了,虽然反应还不快,但是有了。还增加了桃木装饰,显得比过去有档次了;发动机舱盖上增加了隔音棉,传进驾驶舱的噪音比上代小多了,同时底盘的降噪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速腾,难道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至于运动,那压根就是自己在跟自己逗闷子,笑一笑,让声音飘散在空中就过去了。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对于新速腾换代的一些看法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