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高油价成美汽车生产商福音 新车销量增长

2012年03月16日09: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15日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对于消防局长凯伦而言,她过去一直视其2008雪佛兰Tahoe为不可缺少之物。但是现在,不断攀升的汽油价格开始改变她对于这款大型SUV的态度。

  由于不再愿意为了加一缸油而支付高达80美元至100美元的费用,这位34岁的康涅狄格州居民终于在这个月出售了她的SUV,转而购买了一辆节能性更好的丰田普锐斯。阿尔沃德表示:“我爱Tahoe,但是与之相伴的高汽油价格让我无力承担。”

  汽油价格的不断攀升、旧款轿车及卡车维护成本的增长,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一个五年来一直避免的问题,那就是换一辆新车。这也就是说,汽油价格的上升对于整个汽车行业都是一个利好。

  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提升了消费者信心,市场对于新款轿车及卡车的需求也逐步升温。而分析师、经销商及汽车行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也指出了另一大有利于汽车市场的因素,那就是美国消费者需要换一辆更为节能的汽车。

  花旗集团分析师伊塔-米歇利(Itay Michaeli)在谈及汽油价格上涨的问题时指出:“对于那些开支较为保守的消费者而言,当前的油价很可能使他们下定买一辆新车的决心。”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的新车销售量实现了16%的增长,这一数字不仅超出了外界最为乐观的预期,同时也创下了近四年以来的最好成绩。2012年迄今,美国全国范围内的平均汽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大约17.5%,达到每加仑3.83美元。2011年2月份,为福特公司所生产的F-150加一缸油的成本约为84美元而现在,而在本周,这一价格已经攀升至了将近100美元。

  事实上,不仅仅是大型车刺激美国汽车消费,老款轿车也因为高耗油而急需更新换代。根据Polk Automotive提供的数据,目前美国处于使用状态的汽车的平均使用年限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10.8年。

  摩根斯坦利的分析师估计,这些汽车每行驶18公里就需要消耗1加仑的汽油,而Tahoe每行驶14公里就需要消费1加仑的汽油。对于每周行驶距离超过350公里的阿尔沃德而言,这显然是不够经济的。

  根据消费者研究机构Edmunds.com提供的数据,在2002年至2011年之间,美国汽车的平均油耗从19.4mpg提高至了23.2mpg,提高幅度达到了20%。而根据美国政府提供的数据,平均油价在同一期间内提高了超过一倍,达到每加仑3.52美元。

  Edmunds.com同时指出,相比于2008年的车型,2012年的新款车型平均能够将燃油经济性提高16%。以雪佛兰Equinox为例,2012年版的该车型油耗为25.1mpg,而2008年的该车型油耗为19mpg。如果以汽油价格每加仑4美元、每年行驶13500公里计算,2012版雪佛兰Equinox2008版每年能够为消费者节省将近700美元的开支。(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