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北汽徐和谊:E系列轿车将率先实行"三包"

2012年03月16日15: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提要]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汽车消费服务规范和消费教育系列活动”3月16日正式启动。北汽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广汽本田克莱斯勒广汽长丰宝马长城等车企积极参与该活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E系列新款轿车19号将上市,我们将率先实行三包服务。E系列轿车将成为中国汽车‘三包’第一车!”

  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汽车消费服务规范和消费教育系列活动”3月16日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首批响应该活动的车企之一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汽车安全服务规范与消费教育活动不仅需要中消协的有力倡导,也需要各个汽车企业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我很高兴地宣布,北汽E系列新款轿车19号将上市,我们将率先实行三包服务。E系列轿车将成为中国汽车‘三包’第一车!”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除了北汽集团及其下属分公司之外,梅赛德斯-奔驰广汽本田克莱斯勒广汽长丰宝马长城等车企也积极参与该活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施韬腾表示,奔驰将投资1.5亿元建立汽车安全培训项目,并将持续改善奔驰销售网点的服务质量及流程,以期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我们可以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关注到汽车安全服务,并切实行动起来。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活动并非强制,所有响应的企业都是自愿的,这足以表明商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服务的主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

  启动仪式上,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副主任皮小林发布了“汽车安全消费网上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六成的消费者对购车时商家介绍的有关汽车安全方面的内容表示满意;约三成的消费者对汽车的安全服务提示性信息不满意;价格不透明、服务标准滞后成为汽车维修服务的短板;消费者购车时最关注的因素是安全性、价格和动力性;ESP、EBD、ABS成为消费者购买或更新车辆时最青睐的汽车安全配置;93.3%的消费者对汽车“三包”规定发挥积极作用充满期待。可见,产品安全性才是消费者选购汽车时首要考虑因素。汽车制造商还需在产品安全性方面多做功课。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汽车安全服务规范与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将沿着两大脉络全面展开,一是组织社会各界座谈,进行企业走访和调研,研讨和制定一系列汽车安全服务规范和指引;二是与知名汽车企业协作,围绕汽车安全服务诸多领域,进行专题化、针对化的消费教育活动,大力提升公众的汽车安全消费理念和素质。此外,汽车气囊、安全带、儿童座椅、备胎等也是该活动后续关注的范围,活动主办方将制定一系列相关标准与消费指引。

  今年的3-15主题是消费与安全,其实,在这个时候启动“汽车消费服务规范和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并非只是单纯的应景之举,正如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所言,汽车质量与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活动启动:中消协 "汽车安全服务规范系列活动"启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