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MG5月底冲击A级车市场 上汽今年要"反攻"

2012年03月19日07: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在经历不如意的2011年(仅推出一款荣威W5车型)和并不算“开门红”的2012年1月、2月后,本土高端汽车品牌代表上海汽车要反攻了。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简称上海汽车)副总经理蒋峻对本报记者称,今年有MG5荣威多款新车上市,加上“公务车改革的春天”来临,对今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很有信心,上海汽车今年同比增幅将达到20%,跑赢大市。上汽集团(600104.sh)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汽车完成销量16.20万辆,同比2010年的16万辆仅增长1%,也低于整个行业2.45%的增速。

  王灿彬摄影报道

  MG5月底冲击A级车市场

  “跨级英式轿跑”MG5上海汽车今年推出的首款新车,该车借助上汽全新代号AP11平台,时下销量异常火爆的荣威350就取自AP11平台。MG品牌推广总监林嘉瑜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车将于3月28日公布价格并正式上市,样车于3月中旬陆续抵达各大经销店。

  据悉,首批上市的MG5采用1.5VCT发动机,价格约在9万元~12万元,发动机配备VTI-TECH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78kw/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000rpm,搭配5速手动和Multi-mode自动变速箱。据悉,今年下半年发布MG5 1.5T车型。据悉,MG5拥有2650mm的长轴距。

  上海汽车品牌与产品规划总监刘涛表示,国内A级车市场占整个汽车市场的40%,年销量在400万辆左右,这个市场是所有品牌都要布局的最大的市场。年轻运动型两厢中级车比较适合MG“个性、气质、创造力”的品牌主张,同时可以抢占最大细分市场,所以首先选择MG5来布局最大的细分市场。据悉,2014年还会有MG品牌的中级SUV车型去覆盖SUV市场。

  第二代新车陆续上市

  MG5拉开了上海汽车今年新车上市的序幕。蒋峻表示,今年堪称是产品大年,有多款第二代车型推向市场。他透露,今年4月份,公司推出荣威旗舰车型(R95),被称为是“上汽奥迪”,“在自主品牌中绝对是领先产品。”下半年,上汽将推出荣威550的下一代产品,“标配的双离合器和德系车DSG技术完全在一个水平,整个的外观和内饰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蒋峻还表示,除了传统能源车外,上汽几款新能源车也会陆续量产,下半年还将推出荣威550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世博会上的概念车为原型而开发的E50纯电动车型也会上市。“在安亭汽车城里面,我们已经签署了相关的协议,订单已超过400辆,特别是一些示范性的区域、示范性的企业,对于纯电动小车的需求超过我们的想象,E50年底才上市,但现在已经有400辆订单。”他说。

  尽管已经处于本土品牌较高端的位置。蒋峻也承认,荣威MG还是属于一个发展阶段中,今年会精耕三、四线市场,一二线市场的网点也将有所增长,会为实现今年整个销量目标奠定基础。今年在售后服务创新方面也会加大力度。“去年8月份,我们推出了‘宅捷修’50项上门的服务,今年3月份‘宅捷修’全新升级,新增20项包括发动机空调系统的养修,针对三、四线城市拓展‘网点到家’,小的维修保养项目能实现上门。这个服务被消费者接受以后,我希望中国的消费者市场发生一些根本的变化。”他说。

  公务车改革提振了信心

  公务车改革也成为上海汽车发展的一大契机。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表示,就此次公示的《目录》来看,价格、排量的标准比过去的标准都有调低。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公车改革的决心。本土品牌几乎全线入围公车采购目录,上汽的产品也全部进入。这体现了国家对自主品牌研发实力、服务水平全面的认可。虽然公车市场目前只占市场份额的10%,但政府一直是引领和推动社会前进的主导力量。“政府部门率先采用自主品牌车型,本身就对消费者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因为车型经过严格的考核认证才能进入目录。”对于“公务用车不包括领导用车的说法”,蒋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会有国家领导人乘坐本土品牌的车型。”

  蒋峻也表示,本土品牌在这几年,尤其是去年面临很大的挑战,主要是由于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缺乏信心。“公务车采用本土品牌会提高本土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通过政府引领,私人市场和商务车市场也会迎来自主品牌的春天。”

  上汽目前的产品阵营已经覆盖了B级A级区隔。“上汽的造车水准、服务水准和合资品牌都在同一水平线上,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把握比合资企业更准确一点,新的公务车采购目录推出以后,上汽集团内部非常振奋,觉得期盼已久的春天来了,今后对本土品牌的投入也会加大。”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