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17年车用锂电池销售额增6倍 成本减1/3

2012年03月19日08: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美国派克研究公司(Pike Research)日前发布报告称,到2017年底锂离子电池成本将削减超过三分之一,同时车用锂离子电池销售额将增至当前的700%以上。

  派克认为,当前电动车的普及瓶颈之一在于电池造价,而随着制造效率的提升和锂材料应用的拓展,预计到2017年末锂离子电池的安装使用费用将大幅下降三分之一以上。派克研究总监约翰·加特纳(John Gartner)表示,到2017年电动车电池安装价格将下降为每千瓦时能量成本523美元,这对于电动车与传统燃油动力车竞争而言举足轻重。

  另外,派克预测车用锂离子电池市场销售额也将明显增长,2011年销售额为20亿美元,而到2017年则有望达到146亿美元,超过当前的700%;总能量也将高达2,800万千瓦时。

  除了造价,电池能量密度、充电设施等也将成为限制电动车市场增长的因素。派克表示目前电池技术已经罕有本质上的飞跃,因此理想方案未能问世;而政府对电动车市场的影响将越发显著。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