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戴姆勒在匈牙利建新工厂 有助重振匈经济

2012年03月19日13: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19日消息,戴姆勒在匈牙利Kecskemet的新工厂可能帮助匈牙利避免经济衰退。不久前,戴姆勒位于匈牙利东部Kecskemet的一家投资达8亿欧元的工厂已经开始启动测试生产工作。

  戴姆勒将雇用2500名工人,大多是Kecskemet本地人,该工厂将生产奔驰B级和新款A级的一款车型。早在20世纪90年代,奥迪通用汽车的欧宝单位和铃木汽车公司便瞄准了匈牙利,如今,戴姆勒追随而来。这也是近年来戴姆勒在匈牙利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已表示他支持大型制造业投资,但他对外国资本不亲睐。该国针对外国公司的额外税收的草案等可能削弱该地区未来投资项目的机会。拉斯洛-埃克特说:“戴姆勒新工厂的启动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增长,如该地区的房屋租赁,迄今为止,德国人在Kecskemet约租了330间房屋,他们通常每月支付1000多欧元的租金,远远超过平常水平。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尤其是在学校、医疗机构、银行以及餐馆,我认为对Kecskemet来说,这一个非常积极的现象。”

  该工厂将在今年3月底投入常规的生产。位于布达佩斯的Takarekbank的分析师Gergely Suppan表示,一旦年产能达到12万辆,该工厂及其当地供应商可能使匈牙利的整体工业产出增长5%,而且可能对匈牙利2012年的经济增长起很大作用。他说:“该工厂的附加值是非常高的,因为所生产的汽车是十分昂贵的。对匈牙利GDP的贡献率可能高达0.5%至0.6%。我们希望匈牙利因为戴姆勒此举能够得以避免一场技术性衰退。匈牙利经济第一季度的表现可能不容乐观,但我预计第二季度的经济会回到增长。”

  戴姆勒的到来正值匈牙利政府设法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政策来重启仍在发展的经济之时,这些政策有助于保持一些公共开支支撑经济增长。随着欧洲中部的外商投资在不断下降,这些风险将破坏国家吸引大型投资者如戴姆勒的能力。使部分养老基金系统再次国有化—剔除一些外资持有的养老保险基金,对电信、银行和能源部门征收特别税,这些也伤害了之前那些在匈牙利投资的人。

  这使得汽车行业在欧洲地区的巨大投资更为珍贵,因为大多数国家指望汽车制造商进行大规模投资和提高经济产出。虽然通用汽车和铃木已经看到了该市场的跌宕起伏,但德国高档车的全球需求促使奥迪去年耗资9亿欧元扩大其位于匈牙利的工厂。戴姆勒、通用汽车和奥迪工厂将帮助匈牙利追上捷克和斯洛伐克,在过去十年,后面两国的汽车部门已增长了很多。Suppan 表示:“看到惨淡的家庭消费和银行惜贷,加上政府的财政调整计划,我们的增长将不得不依赖于出口,幸运的是,这个十年将是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德国的十年。”(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