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观致首款车剑指大众 德国或成欧洲突破口

2012年03月20日08: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中国观致汽车(Qoros Auto Co.)总设计师何歌特(Gert Hildebrand)日前表示,观致首款中型车定位将接近大众捷达丰田Avensis,而德国可能成为观致打入欧洲的单一市场对象。

  日前在德国慕尼黑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何歌特指出,观致汽车计划在主流欧洲市场销售车辆,尽管目前尚未确定将进入哪些单一市场,但欧洲最大的德国市场可能成为其中之一。当下何歌特在德国慕尼黑和奥地利格拉茨均拥有设计团队,为观致打造产于中国而销往欧洲的新车。位于奥地利的麦格纳斯太尔正在设计一系列观致新车,包括一款掀背车和一款两年内投产的SUV,另外还有一款即将问世的电动车

  何歌特称,观致第一款车型为中型轿车,将与大众捷达丰田Avensis(规格介于凯美瑞卡罗拉之间)形成竞争,“观致将具备(与竞争者)相当的舒适度和安全性能,而价格则具有明显优势。”观致力求赋予新车优美的外观,同时着眼于在安全领域达到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NCAP五星级标准。

  其还表示:“我们致力于以新款中型轿车与强势欧洲品牌展开竞争。这无疑是一项极其令人振奋的工作。从几乎一张白纸开始,而最终创造出一款全新的汽车,还能在别处得到这样的机会吗?”

  观致汽车将从西方先进零部件供应商寻求支持,例如博世、大陆和采埃孚,而奥地利AVL将改进奇瑞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使之适配到观致品牌车型。而在外形设计方面,何歌特希望为其创造别具一格的前脸设计,在黑色进气隔栅中央置入大型Q标志,代表对车辆品质(Quality)的重视。

  2011年2月何歌特加盟观致的前身奇瑞量子,此前其为德国宝马旗下Mini品牌主持设计长达10年之久。Mini品牌下的Countryman、Clubman和Coupe车型均出自其手笔。

  观致汽车为中国奇瑞汽车和投资公司以色列集团的对等股比合资子公司,后者也是美国电动车设施开发公司Better Place的主要投资方。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