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黄华琼出任奇瑞总经理助理 负责品牌规划

2012年03月21日15: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提要]多品牌运作的失利与战略转型的需求,迫使奇瑞汽车尝试引入更多合资企业人才,打破固有思维模式,“杀”出一条全新的道路,而黄华琼的加盟,或许只是一个开始。

  搜狐汽车3月21日北京报道 不久前刚刚从北汽福田低调离职的黄华琼去向正式明确。今日,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向搜狐汽车确认:“黄华琼将正式出任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负责品牌规划和产品策略等工作。”

 

  2011年5月加盟北汽福田出任副总裁兼品牌总监的黄华琼于今年年初低调离职,业内传言其离职或与福田轿车生产资质迟迟无法落地有关。福田的轿车梦想也因为申请该资质一年未果而一直处于搁置状态,而加盟北汽福田时即开始着手筹备乘用车品牌及营销工作的黄华琼,也无处施展自己的才能。

  黄华琼从北汽福田出走后,曾一度传出其将加盟华泰汽车的消息,与此同时,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与其接触的传闻也不胫而走。眼下正处战略转型期的奇瑞汽车,急需打破旧有的思维模式,开辟全新的品牌运营思路,而业内人士分析,尹同跃希望通过引进有合资企业品牌经验的人才,来改变现状。黄华琼的加盟,正是此人才策略下的选择。

  于上海大众开始其汽车职业生涯的黄华琼,曾在上海通用担任公关经理六年,2004年加盟东风标致出任市场部副经理,在东风标致任职17个月后加盟当时刚刚成立的上汽乘用车公司,以品牌与市场传播部总监的身份筹备上汽自主品牌荣威,并于2008年被派驻英国,出任海外事业部首任部长。其成功塑造荣威品牌的经验,对合资企业多品牌运作体系的了解,或将为奇瑞汽车的品牌塑造、产品策略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