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因你而变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普锐斯

2012年03月22日07:53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综合报道

  坐在普锐斯里的时候,手机传来了短信的声音,一个在中石油上班的朋友发来短信"油价明天就涨,快去加油!"看到短信,我不禁对眼前的这辆普锐斯更加珍惜,有你真好。也许,未来也会因你而变。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如果仅仅因为燃油价格的持续高位便出现了引言中的情节那会显得过为狭隘,普锐斯同样有着很多令人满意的亮点,例如:流畅的造型、强劲的动力、舒适的座舱等。相比上一代,它更值得拥有,也许是时候改变我们的想法,拥有一辆普锐斯了。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在第三代普锐斯的身上,我找到了前辈的身影,整个车身的曲线继承了上一代的衣钵,熟悉的气场让人觉得它颇为亲切。前脸是变化最大的地方,硬朗是它给我的感觉,而突出的前保险杠下部更使车辆充满着运动气息,从车标处开始隆起的鼻梁让普锐斯看起来更加英武,这也是丰田家族的特征。内嵌LED行车灯的前大灯组造型独特,宛如一道闪电,嵌入前翼子板内,与车身曲线完美融合,锋利无比,为动感又添一笔。雾灯则与大面积下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极具整体感。普锐斯的外形不仅仅是用来打动消费者的钱包那么简单,几乎车身上的每一个结构都发挥着作用,根据空气动力学的原理,将行驶时的空气阻力降到最低。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整个车身被设计为"三角楔形",使空气得以更顺畅地划过车身表面,圆润和凌厉边角在普锐斯上融洽而和谐,抑扬顿挫,有板有眼。车体采用了丰田的"Under priority"(低前鼻造型)设计要素,车身侧面得到优化,进行平滑表面设计,改良前后保险杠的转角曲线,在轮毂外加装空气动力学轮毂盖,并且调节后扰流器和车门迎宾踏板的横截面位置。一切的改变和努力都只有一个目的—降低空气阻力系数,当然,这些都没有白费,这辆几乎拥有最长风洞实验时间的丰田车将空气阻力系数(Cd)降到了0.25,低于本田Insight的0.28和雪佛兰Volt的0.27,相比于上一代普锐斯也有着0.01的进步。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形观赏过后,对于普锐斯这种混合动力车型,高科技含量的动力部分,才是我更为关心的地方。丰田普锐斯的混合动力由电动机和发动机两部分提供,发动机在较高转速时可以释放强大的功率和扭矩,在低转速时不仅动力表现一般,燃油效率还更低,而电动机在低转速时能够提供强大的扭矩输出,解决了发动机在起步时的乏力,两种不同类型机器的协同合作可以扬长避短,在实现总体低油耗、低排放的同时,提供强劲的动力。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普锐斯的混合动力采用了混联方式,并且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依赖程度达到了几乎对等,为强混合动力方式。相比串联式和并联式混合动力,混联式混合动力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混联式混合动力拥有两个电机和一个发动机,它们通过动力分离装置连接在一起,两个电机都可以在不同工况下在电动机和发电机之间转换角色。由于混联式混合动力拥有两个电机,所以,可以实现在电动机和发动机同时做功于车轮时对蓄电池进行充电,这样可以保证蓄电池有更多的机会补充电能,以便电动机的随时运转,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试驾丰田新普锐斯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与技术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普锐斯满意度:84分  排行

丰田普锐斯

实拍图片:1506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3~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