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主流车家轿法则 索纳塔、凯美瑞、帕萨特

2012年03月23日07:00

每加仑里程碑

三辆车,降低的是油耗,提高的是信心

近年来紧凑型车的再度旺销,如伊兰特科鲁兹福克斯等,很大程度上源于他们在尺寸增大的同时依然保持了低油耗的固有优势。这些紧凑型轿车在空间上堪比以前的中型轿车,而燃油经济性却不亚于今天的次紧凑型轿车,甚至有时更好。于是,美国家庭对这类车的热烈追捧也就是情理当中的事了。以科鲁兹为例,现在他已取代迈锐宝成为雪佛兰旗下的最畅销系列。但是如果你觉得这些不太小的小车还是有点小,那么低油耗的中型车无疑就魅力凸显了。以上组测试中的凯美瑞LE为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9.4升(城市)和6.7升(高速),但内部空间和行李厢容积都快赶上行政级轿车了。这还不够吗?如果你追求的是一种极致组合——动感的性能、超大的空间以及最重要的——幻绝(fantabulous)的低油耗,那么这组测试中的节能版中型轿车正适合您。本组的三辆车实在精彩,他们是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4升的现代索纳塔混动、百公里5.9升的丰田凯美瑞混动和百公里6.9升大众帕萨特TDI(柴油)。让我们从加油站启程吧!

家轿法则索纳塔GLS、凯美瑞、帕萨特

第三名: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

现代北美试车场位于加利福尼亚市,靠近炙热的Mojave沙漠,在这里我们首先为索纳塔混动加满油,开始新一组测试。在行驶近480公里后,我们再次回到这里,记录下最终的油耗。我希望我能带回令人振奋的消息,但这辆索纳塔混动却有些差强人意。尽管EPA(美国环保署)估算的油耗为百公里6.7升(城市)和5.9升,但我们实际测量的数据却是百公里8.7升,比劲敌凯美瑞混动多了2.3升。到底是哪出了问题呢?

家轿法则索纳塔GLS、凯美瑞、帕萨特

"他的汽油机和电机都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不如此则不足以同凯美瑞混动帕萨特TDI媲美,"Kong判断道,"电机动力不够。作用于6挡自动变速器的扭矩调节、发挥变矩器的作用,它似乎有些力不从心,所以,车辆在高负荷行驶中会感觉吃力,整个驱动系统的整合也不太顺畅。如果电机功率再强悍一点(比凯美瑞的电动机少了102马力),效果应该会好很多。"令人失望的不仅是油耗,索纳塔混动在性能上也不敢恭维,在0~96公里/小时加速中,他竟然落后凯美瑞混动2.3秒——二者的质量功率比基本相同,索纳塔的最大功率比凯美瑞还多6马力。关于混动技术,现代曾强调其使用了传统自动变速器和更轻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二者理论上优于丰田的电动CVT和镍氢电池,但实际功效却正好相反。还有一些不足:转向回馈力偏大,制动初段过敏感,节气门工作欠柔和。

家轿法则索纳塔GLS、凯美瑞、帕萨特

索纳塔混动的优点也不可回避。其风格非常鲜明、到位,如大灯中的LED设计和独特的LED尾灯,强调混动技术特征的人机交互显示系统,以及低风阻设计的17英寸轮辋,所有这些都凸显了该车的高科技品质魅力。他的座舱以柔软的真皮装饰,加上时尚的全景天窗,营造出一种自由温馨的感觉。无论如何,这辆车在技术上还有待加强,现在我们来看看其最直接的对手凯美瑞表现如何。

第二名:丰田凯美瑞混动XLE

尽管凯美瑞混动在这一组中没能最后胜出,他在很多方面不得不令人佩服。这辆凯美瑞混动顶级版XLE油耗为百公里5.9升(城市),略轻一些的LE则为百公里5.7升,对于注重节油效果的人来说,同为混动车型,凯美瑞要好于索纳塔以及福特Fusion。更可贵的是,对于那些重手重脚、喜欢驾驶乐趣的人,凯美瑞混动仍能实现百公里6.4升的油耗,且加速成绩令人兴奋。成绩到底有多好呢?凭借全新的158马力2.5升I-4汽油机和143马力的电动机,这辆XLE在7.2秒内即完成了0~96公里/小时加速,比278马力的索纳塔2.0T仅差0.2秒。

家轿法则索纳塔GLS、凯美瑞、帕萨特

比加速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驱动系统异常平顺。除了发动机在自动启/停时有细微的振动,其混动系统中的运行模式切换全然不为人所察觉。动能回收制动脚感渐进,节气门变化很线性,转向轻且直接。比较而言,现代的混动技术尚处于发展阶段,而丰田的无疑已十分老到了,如果不事先命名其为混合动力,那么你很可能认为这辆凯美瑞就是一款设计巧妙的汽油车,只不过多了一些辅助而已。

家轿法则索纳塔GLS、凯美瑞、帕萨特

凯美瑞在这组测试中之所以与金牌失之交臂,是因为他的驾驶感受一般且运动性乏善可陈,再有,内饰设计有点重口味,如方向盘以及中控台上的旋扭、按键等显得过大,虽然从人机工程和品质上讲还说得过去。尽管存在上述不足,但我们还是要说,全新凯美瑞混动很可能是史上最好的一款凯美瑞

第一名:大众帕萨特TDI SE

关于这辆采用双离合的帕萨特TDI有两点需要指出:其一,凭借他的70升油箱及百公里5.9升的油耗,匀速状态下他能行驶1191公里。若换成6挡手动,则百公里油耗只有5.5升,最大里程会增至1281公里。在加满油的情况下,凯美瑞混动索纳塔混动的最大行驶里程为1040公里和1107公里,所以帕萨特TDI毫无悬念地成为该组中的长距离冠军;其二,由于没有电池来挤占空间,TDI的行李厢达到450升,比凯美瑞索纳塔分别多了79升和147升。

家轿法则索纳塔GLS、凯美瑞、帕萨特

当然,TDI的可爱之处还不止这些。"这台柴油驱动的帕萨特堪称完美,其低速大扭矩和平滑的功率曲线对于99%的中型车主而言都足够用了!"Kong由衷地赞叹道。低速大扭矩是指发动机在1500转/分钟时即能迸发出32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使得该车的0~96公里/小时加速达到8.7秒。数据虽不及凯美瑞混动,但实际道路驾驶时的速度感则未必输给对手,其部分原因可归功于他的双离合变速器,其啮合挡位之迅速只能以毫秒级来计算,使发动机扭矩始终保持波峰状态。当道路崎岖多弯时,这辆TDI立即变得像灵巧的猫鼬一般,一举拿下同组中多个最高分,如侧滑极限0.80g,96公里/小时~0制动37.8米;他的转向一流,底盘扎实且韧性十足,如此令人振奋的操控性令同组对手只能望叹。如果非要找出毛病,我们只能怪他缺少iPod/USB接口。帕萨特TDI性能全面、可靠,这样的节能型中型轿车在当下绝对炙手可热。

家轿法则索纳塔GLS、凯美瑞、帕萨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索纳塔八满意度:93分  排行

现代索纳塔八

实拍图片:2439

评测文章:8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19~24.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98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京现代索纳塔八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