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小巧而灵动又不失犀利 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2012年03月23日07:35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综合报道

    路虎是硬派越野车领域的集大成者,然而小巧灵动的揽胜极光却在公路性能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正如它犀利的外形设计那样,揽胜极光的动态性能相当突出,并没有因路虎品牌纯粹的越野基因而有所禁锢。从这一点上来讲,揽胜极光的确做到了表里如一。

《汽车驾驶与维修》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的外形极具“迷惑性”,如果你只是在图片中见到它,你会感觉它很霸气,进而习惯性地认为它一定很魁梧。的确,凶悍的外形设计加上路虎的品牌形象,很容易让人把揽胜极光与“高大”一词联系起来。不过,当你真正见到揽胜极光的实车时,相信就会立即发出惊叹:“原来极光这么小”。

《汽车驾驶与维修》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作为路虎旗下最小巧的车型,揽胜极光拥有一个非常玲珑的车身,3门版车型就更加接近COUPE跑车。虽然揽胜极光并不是第一款拥有“运动”名号的路虎车型,但就整体气质而言,它绝对是路虎阵营中最具运动气质的一款。以往,每当提到路虎,人们自认而然地就会联想到“翻山越岭”,即便是揽胜运动版的出现,也没能改变这一印象。然而一旦见到揽胜极光,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将“越野”二字抛到脑后,即便它同样拥有非同一般的野外通过性,但在极具冲击力的动感外形面前,你难道没有在第一时间就把它归类为运动型SUV?我不相信。

《汽车驾驶与维修》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目前,2.0 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正是如日中天,优异的动力表现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使它们成为了无可争议的明星发动机,并且已经在不少品牌的车型上得到了广泛应用。揽胜极光注重公路性能,选择2.0 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便在情理之中。就实际驾驶感受而言,这款发动机340 N·m的最大扭矩明显要比其177 kW的最大功率更具诱惑力,当然也更富有现实意义。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在发动机转速仅为1 750 r/min的时候,发动机便可以输出最大扭矩,这使得揽胜极光能够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拥有更多显示动力优势的机会。由于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转速较低的状态下便会介入,因此即便在急加速过程中,车内的乘员都不会感觉到动力瞬间爆发而带来的突兀感。而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自然更加显著。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硕大的235/55 R19车轮是揽胜极光在外形方面的一大特点,4个轮胎的抓地力很强,在发动机转速达到3 000 r/min左右时“弹射起步”都不会出现空转现象。再加上四轮驱动系统的协助,揽胜极光会用一种并不急躁的方式坦然起步。在变速器模式选择在“S”挡的状态下,变速器会在发动机转速接近红线区时再换挡,但在2挡向3挡切换的过程中,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顿挫,对驾乘感受和动力输出的连贯性或多或少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揽胜极光0~100 km/h加速测试的实际成绩为6.98 s,这一成绩要比官方数据给出的7.6 s快了不少,这对于看重揽胜极光公路性能的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一个值得欣喜的消息。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轮胎抓地力强,转向敏捷令人吃惊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