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成品油价格变动-燃油税改革 > 油价最新报道

深圳调高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涨价后达四元

2012年03月24日15: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俊

  新华网深圳3月23日专电(记者吴俊)深圳再次调高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交通运输委员会下发通知称,3月22日零时起,深圳境内运营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元。此前,深圳曾于2011年4月23日将出租车燃油费由2元上调至3元,此次涨价后则达到4元。

  据深圳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0日,全国油价上调深圳市场上粤IV93号价格每升售价为8.37元,上涨0.48元。深圳市交委客运管理局当日向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提交上调燃油附加费的申请。3月21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交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出租小汽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的通知》,要求深圳境内运营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元,纯电动出租车不得收取燃油附加费。

  记者了解到,深圳的出租车分为“红的”“绿的”和纯电动出租车。此次调价前,“红的”燃油附加费为3元,“绿的”燃油附加费为2元,纯电动出租车不收取燃油附加费。

  深圳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提高出租车燃油费是根据国家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有关规定,旨在保证深圳相关行业平稳健康运行。调价依据是原深圳市物价局、市交通局《关于优化我市出租小汽车运价结构和油价运价联动机制的通知》,根据规定,“红的”以油价每变动0.87元/升为一联动区间。当油价进入每升8.29元-9.16元区间时加收4元燃油附加费。

  那么,如果油价继续上涨,深圳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还要继续上涨吗?深圳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未来油价进一步上涨,将会出台新的举措予以解决,例如整个出租车运价可能通过听证程序进行调整,形成企业与驾驶员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