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宜驾宜居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马3星骋&骐达

2012年03月26日06:56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综合报道

  不追求奢华的享受,没有无谓的浪费,实用至上才是它们追求的目标,用平易近人的价格去占领市场,动感与舒适是它们各自立足的武器。

宜驾宜居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马3星骋&骐达

  临近年底,一位朋友申请了近一年的购车指标终于得到批准,而为他买车充当参谋的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在我头上。朋友对车的要求不高,15万元以内的两厢车,省油、开着舒服就可以,唯一的要求就是车型不能太老。按照他的要求,新近上市的两款日系小车长安马自达3星骋东风日产新骐达顺利入围,当然,都是1.6 L自动挡版本。

宜驾宜居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马3星骋&骐达

  对于两厢车而言,外观往往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要素,今天的这两位自然也不会例外。虽然国产版马自达3星骋刚刚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但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对它的长相并不陌生,与进口版本相比相差无几。硕大的前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的大部分面积,两个上扬的头灯与其组合,成就了马自达3星骋那份独特的笑容。相对马自达3星骋新骐达外观上的变化则显得更明显些,整体设计削弱了老款车型融合雷诺风格的那种法式气息,而更偏重于体现东方特有的柔美,整体线条变得更加流畅。前脸的双进气格栅设计进一步体现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脸谱特征,两侧饱满的头灯组合让前脸看上去更结实有力。从前脸造型上就能发现马自达3星骋新骐达的区别,前者更张扬,后者则多了几分含蓄,而这一点,也是二者整体外观设计上的最大区别。

宜驾宜居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马3星骋&骐达

  拉开车门,两款车除了做工秉承日系车型细腻风格这一点外,再无其它相同之处。首当其冲是二者的内饰色调,马自达3星骋沿用了进口版本的设计,黑色的内饰主色调搭配镀铬亮银装饰,三辐式方向盘后方是马自达一贯的炮筒式仪表盘,深红色背景光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气息。

宜驾宜居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马3星骋&骐达

  相对而言,新骐达浅色的内饰给人一种安静的宜家风格,真皮与织物混搭的座椅面料进一步烘托出家的温馨。其次是中控台设计,马自达3星骋的一体式中控台来自于整个家族体系,按键布局合理有序,如果能和新骐达一样装备自动空调系统就完美了。新骐达的分体式中控台设计是它的一大特色,盾形中控台采用漆面装饰,与上方深色仪表盘柔和的曲线相得益彰,体现出日产在内饰设计上独创的家居化理念,颇具亲和力。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马3星骋&骐达设计篇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3星骋两厢满意度:81分  排行

马自达3星骋两厢

实拍图片:799

评测文章:1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2~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8~1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0篇行情文章询价

马自达3星骋两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