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奇瑞捷豹路虎拉埋天窗 合资项目浮出水面

2012年03月26日07: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陈鑫欣

  经过长时间的猜测之后,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信息终于浮出水面。3月21日傍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捷豹路虎联合对外宣布,经过充分的协商,双方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奇瑞捷豹路虎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50∶50)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协议内容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 专题文/ 王灿彬 图/新华社发

  175亿项目待发改委批准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与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在双方的联合声明中指出:“双方携手开展在中国的合资项目将为奇瑞汽车及捷豹路虎带来令人激动的美好前景。中国市场对捷豹汽车、路虎汽车的需求一直在持续快速增长,我们相信,在中国这样一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的合作将共同激发捷豹路虎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品牌的巨大市场潜力。”

  “我们的目标是发挥两家公司在品牌塑造、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制造工艺及本土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用户提供最先进、高效、融汇前沿科技的产品。”

  截至发稿时为止,该项目尚未获得发改委等国家部门批准。“合资双方一定是对获得批复有把握的前提下才对外发出声明的。”分析人士称,“审批也只是走流程而已。”

  今年2月,中国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奇瑞也为合资公司不断努力。2月25日,开瑞优优微车郑州的上市仪式,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原计划出席,但最终还是爽约了。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他当天去和同在郑州的发改委官员会晤,主要议题就是与路虎的合资项目。路虎观致一起,将使常熟成为奇瑞的高端汽车生产基地。常熟市1月29日召开的一次工作会议上提到“重点实施好总投资150亿元的观致汽车项目,加快总投资175亿元的路虎项目报批工作”,路虎捷豹国产项目正式外露。

  国产车型大猜想

  奇瑞给本报发来的声明称,“有关双方达成协议的具体条款和内容目前尚未披露。”而根据此前所披露的消息是“合资项目总投资175亿元,2015年达到8万辆产能(最终形成18万辆产能),生产2款路虎揽胜车型、1款合资自主车型以及一款全铝车身的捷豹车型”。毕竟,对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是国产车型,显而易见的效果就是价格下降了。

  按照一般惯例,低端车型实现国产,高端一点的车型通过进口以维持品牌形象。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声明中,提到“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合资自主在达成协议初期就已经作为协议中的一项被重点提出,这与以往的合资企业有明显的不同。

  国产车型一号猜想:路虎极光

  这款被称为“最美路虎”的中小型SUV在中国乃至全球的销售实在太火了,市场加价一度超过10万元。进口车极光售价为62.8万元~63.8万元,国产后售价预计进入50万元以下区间。

  国产车型二号猜想:路虎神行者

  路虎神行者尽管是路虎车厂旗下小型车,属于城市小型SUV,但毕竟是出自越野车专家,2米多的车宽、近1.8米的车高仍然比一般轿车高大、威猛,开上街头也显得威风凛凛,让驾驶者得到极大的满足。神行者目前在国内的指导价为49.8万~59.8万元,国产后进入40万元区间并非难事。

  国产车型三号猜想:捷豹小型豪华车

  捷豹产品序列中,目前有XFXJXK跑车三个序列,应该说短期内国产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在捷豹的产品规划中,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XF的小型豪华车,竞品将是奔驰C宝马3奥迪A4L等车型,这款产品在中国生产的可能性或许更大些。

  车围脖

  各抒己见

  汪云青-1975:捷豹在中国没什么机会,国不国产都一样;路虎貌似比较受欢迎,因为中国市场比较初级,虽然不是人傻钱多,但是傻有钱的人很多是事实,事实上,这是一个缺乏可持续研发能力的小品牌,前路不能说没有,但是会越来越窄。

  seanmav5:应改为这是这家“印度”高端汽车制造集团首次尝试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从事生产。

  创意无限

  龙嘉丽MM:3月21日,世界森林日、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世界儿歌日、世界睡眠日,这一天奇瑞捷豹路虎合资了。大家发挥想象空间。

  汪云青-1975: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两位,彼此消除歧视走到了一起,却发现自己已经深陷对手的品牌丛林……

  我是拆瑞:俺的解读是:捷豹路虎在森林里hold不住了,为了消除对奇瑞这土包子的种族歧视,于是哥仨吃着火锅唱着歌,迷迷糊糊地就合资了。

  王-王-木-木:离家出走的捷豹路虎在森林里遇见了睡得迷迷糊糊的奇瑞发现奇瑞这姑娘家境相当的不错,于是决定放弃种族歧视以身相许。

  邓LILI:森林虽大,独相中他这一棵。奇瑞捷豹路虎披荆斩棘共织爱梦,在这个众节日荟萃的日子里,深情对唱爱的儿歌,扯不清的缘分啊!

  捷豹发布全新品牌理念——ALIVE

  LOGO从二维变立体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3月19日,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捷豹启动其全新的品牌理念“ALIVE”,并伴随新一轮的品牌更新:包括品牌标识和企业识别、字体、新口号以及新的品牌合作商。

  首先让我们能看得到变化的就是捷豹的logo:那只跳跃的豹子形象有所变化,从原来的简单线条勾勒的豹子形象,变成了有金属阴影的立体图案,而金属阴影造型让这头豹子更具质感,显得更有活力和生命力。这也是捷豹在2002年后再次对于车标的修改。据悉,这个全新的车标将应用在捷豹全系产品上面。

  官方表示,本次捷豹推出的“ALIVE”全新品牌理念,强调了捷豹长久以来对生命力的坚持。这种生命力代表的是忠于本性,而非随波逐流;崇尚的是挑战创新,而非因循守旧;讲究的是品味生活,而非堆砌奢华。

  数据显示,2011年捷豹在华增长幅度非常之大:2011年,捷豹在中国的全年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23%,共交付5976辆汽车。与初入中国时的销量相比,捷豹的年销量增幅超出十倍。仅在12月份,捷豹就售出汽车945辆,创下了单月销量纪录。

  而此次换标,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认为:“‘ALIVE’全新品牌战略的推出,充分展现了捷豹进一步深入中国豪华车市场并开创新局面的雄心和实力。”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